炎明熹獲理大時裝及紡織學院取錄 無綫新聞節目都講 (19:21)

文章日期:2023年07月23日

歌手炎明熹是應屆DSE考生,放榜當日她不在港,晚上在社交平台向粉絲報喜,她成功透過「學校推薦直接取錄計劃」,獲得香港理工大學時裝及紡織學院取錄。日前TVB新聞節目《時事通識》以「學校推薦直接取錄計劃」為題,以炎明熹的個案作例子,指部分考生早於6月底已獲大學取錄通知,包括炎明熹,她跟二百多名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,透過「學校推薦直接取錄計劃」,提早獲大學取錄。

節目中講解:「教育局為提高大學收生靈活性,根據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建議,於2022/23學年推行計劃,讓大學直接取錄一些在特定範疇具有過人才能的學生,而有關才能未必透過文憑試獲全面評核嘅學生。」根據計劃,每間本地中學可以推薦兩名學生,參與計劃的八間教資會資助大學,會為所有獲推薦的學生安排面試,在仔細考慮學生的特質後,便會向成功申請的學生,發出直接錄取通知,毋需等待文憑試的成績。計劃推行2年以來,每年都有700多份提名,接受大學錄取的學生有400多名... ...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