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地謎情|黃秋生讚游學修成熟正路 自嘲好窮要開班授徒 (20:1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8月08日

黃秋生、游學修、陳淑儀和葛民輝等,今天(8日)到筲箕灣出席一個揭幕禮暨神戲劇場十年舞台劇《極地謎情》記者招待會。黃秋生回看神戲劇場10年做過的舞台劇劇照,勾起很多回憶,最深印象是上一齣舞台劇《2呃22 ART》,因台前幕後相繼中招感染新冠病毒,並說:「差點做不成,total lost!」

黃秋生和游學修主演的舞台劇將於9月公演,首次和秋生合作的游學修表示沒有壓力,亦不怕對方,游學修說:「冇乜好驚,不過見佢(秋生)喺fb經常鬧人,初時擔心會好恐怖,但合作時佢冇鬧我,佢係好玩得嘅小朋友,我好鍾意同爛玩嘅小朋友玩。」

秋生自覺幸運沒找錯對手,大讚游學修成熟又正路,有演戲天分:「幾驚有啲年輕人唔知諗乜嘢,有啲又太自我中心,游學修理解能力好強,唔會你話點做就點做,但又唔會一開始堅持己見,會去磨合。」

談到秋生快將5度開戲劇班授徒,秋生笑言因為窮。游學修指自己不用報讀,跟秋生排戲等於上課,令他獲益良多,他表示對舞台劇理解和經驗始終不足,今次合作,令他學到很多技巧。

葛民輝是今次攝影展創作總監,他表示今次義務性質幫忙。阿葛在2021年與林海峰演完舞台劇後再沒演出,問他會否再演舞台劇?他說:「都要有人搵,有合適好玩的,都想再做。冇人搵我演舞台劇,可能他們驚我上台失控唔跟劇本,我演《笑之大學》時,因為版權問題,唔可以爆肚,所以我好乖,九成幾依足劇本,要不然我見到台下觀眾,就會DJ上身,想跟他們互動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