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尋找隱世巨聲》主角Sixto Diaz Rodriguez逝世 享年81歲 (14:56)

文章日期:2023年08月10日

美國民謠歌手Sixto Diaz Rodriguez的官方網站昨日證實他的死訊,享年81歲,但未透露死因。1942年生於密歇根州的Rodriguez,1970年代初期推出兩張唱片《Cold Fact》和《Coming From Reality》,美國無人問津,其中一曲《Sugar Man》卻意外地在南非、澳洲和新西蘭等地爆紅,令到一度放棄音樂事業、改以販賣勞力維生的他,得以重新站上舞台。

瑞典導演Malik Bendjelloul其後拍攝紀錄片《尋找隱世巨聲》(Searching for Sugar Man),講述兩名南非歌迷為了證實「Rodriguez自殺死了」的傳聞是否真確,於是踏上解謎之旅,這個溫暖人心的故事,2012年放映後大受歡迎,令美國樂迷重新認識Rodriguez,翌年更贏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。遺憾的是,Bendjelloul在2014年自殺身亡,終年36歲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尋找隱世巨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