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祖堯不想學員受傷害 符合1條件始再做選秀節目導師 (20:44)

文章日期:2023年08月11日

梁祖堯、韋羅莎、邵美君、徐天佑、湯駿業及胡麗英,今日綵排音樂劇《三聖邨的LITTLE MERMAID》。飾演年老漁販的梁祖堯自嘲人到中年愈來愈肥,不用為角色增磅,但每次要花逾1小時化老人妝。身兼編劇及導演的他表示《三》劇是其創作的「災難三部曲」最終回,他把近年對香港的經歷和感受放進劇本,過程百感交集。

無綫與星空衛視(香港)合辦偶像選秀節目《亞洲超星團》日前公布入圍的練習生名單,曾任ViuTV《全民造星》導師的梁祖堯被問到可認為《超星團》疑抄襲《造星》時表示︰「不能這樣說,全世界也有這類選秀節目,最重要是節目好看。」

韋羅莎完成《造星V》的導師工作後,領悟出節目應將焦點放在學員身上,助他們進步,同時不會為收視、效果而製造新聞的道理。梁祖堯說︰「製作組在每集節目留伏線增加追看性會傷害到學員,這種傷害是無法回頭的。很多網民罵人時很盡,能輕易摧毀別人的努力。如再有機會參與,我希望能控制節目製作及拍攝手法,否則寧願不做導師。」

美國演員公會就薪酬和人工智能(AI)普及危及演員飯碗問題而進行大規模罷工,梁祖堯及韋羅莎認為人工智能暫無法取代舞台劇演員,梁祖堯說︰「AI或10年後能取代。如果世界突然沒能源,AI便不能演出,但演員可以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梁祖堯 韋羅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