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尼斯影展|梁朝偉獲終身成就金獅獎感動落淚 (12:33)

文章日期:2023年09月03日

梁朝偉香港時間昨晚出席威尼斯影展,獲頒「終身成就金獅獎」,成為首位獲得此獎項的華裔男演員。身穿黑色禮服的偉仔在太太劉嘉玲陪同下出席,從台灣導演李安手上接過獎項後感動落淚

李安導演介紹偉仔時,讚他過去得過很多獎項及榮譽,全部都是實至名歸,並指他的演出能提升每部電影。李安說︰「從我個人的經驗來看,他是身為一位導演的夢想,他的眼睛裏有一種能震動人心的感覺。梁朝偉一個眼神能說的話,比許多演員一段完整的獨白還要多,這是一個可以透過他吸引你去夢想和想像的靈魂。」偉仔獲獎後感動落淚,不時用手抹去淚水。他感謝李安的讚賞︰「你就是想讓我哭!謝謝來自李安這樣一個備受尊敬的導演兼友人給予的美好讚揚﹗謝謝威尼斯,這是很好的榮譽﹗我要感謝我的太太、家人、全世界的朋友,感謝香港電影業培養了我﹗我要把這個獎跟41年來和我合作過的所有人分享,把這個獎獻給香港電影﹗謝謝﹗」

偉仔在之前的記者會上坦言一直想要一座金獅獎,笑言「現在我有了﹗我一個人的,不用跟別人分享」,並透露會舉行慶祝活動。

曾獲終身成就金獅獎的還有吳宇森導演及許鞍華導演。

梁朝偉主演的電影《悲情城市》、《三輪車夫》及《色,戒》,先後於1989年、1995年及2007年贏得威尼斯相當於最佳電影的金獅獎。

(即時娛樂)

圖輯:梁朝偉領金獅獎表情逐個睇

圖輯:梁朝偉歷年電影電視劇照

重溫梁朝偉劉嘉玲2008年婚照、多年恩愛合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