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年盛夏我們綻放如花|Marf經歷職場欺凌 想化身黑面惡女向前走 (23:13)

文章日期:2023年09月04日
那年盛夏我們綻放如花|Marf經歷職場欺凌 想化身黑面惡女向前走

COLLAR成員邱彥筒(Marf)、陳焯嵐、陳傑奇、黃偉聰及蔡承恩演出的ViuTV劇集《那年盛夏我們綻放如花》,開播一星期獲得不錯口碑。Marf在劇中飾演中六女生楊悅盈,在校園內被陳焯嵐飾演的洪諾言、陳傑奇飾演的徐建民、黃偉聰飾演的劉楚恆及蔡承恩飾演的Billy欺凌。劇中的蔡鳴磊紀念中學,在現實中其實是Marf的母校。畢業後3年再穿上校服回到母校拍攝,Marf勾起很多讀書時的回憶。「第一次拍劇,很大壓力。試鏡成功後,我很開心,但又很擔心。女主角這個冠冕最難戴,而且導演陳健朗首次拍劇,我怕演得不好,辜負了他,也怕他會有選錯人的感覺。」

Marf回憶讀書時多以旁觀者身分鼓勵被欺凌的同學告狀,而她雖未被真正欺負過,但也嘗過言語冷暴力的滋味。這種冷暴力,她入行後仍在面對。Marf在兩個時期遭受的言語暴力差不多,都是指她黑口黑面、懶清高。「入行後,我真正認識到這種暴力,但我已有晒底,無所謂。我想過不如惡一點,就沒那麼容易被欺負。不過,我跟楊悅盈一樣會忍受及嘗試化解。我習慣先把感受抑壓下來,而且入行後明白不能將感受立即抒發出來,現在只好看開一點。有些事,是無論如何也抒發不到。」

陳焯嵐、陳傑奇、黃偉聰及蔡承恩讀書時曾被欺凌,也試過欺凌別人。他們拍攝時用上當年欺負同學時的招數,也自覺惹人憎厭。4人首次拍劇,黃偉聰回憶試鏡時曾鬧出笑話︰「我當時以為負責試鏡的是副導演,見他很健談,就拍他的頭問︰『老友,你覺得頭先點?』他說ok,我就講多謝。上戲劇班時,我見這位鬍鬚佬很熟口面,就問其他人,才知道他原來是導演陳健朗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5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