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邊啊Do姐|鄭裕玲勁細心 為Tyson Yoshi切牛扒遞咖啡 (14:40)

文章日期:2023年09月16日

由鄭裕玲(Do姐)主持的HOY TV旅遊節目《去邊啊Do姐》,昨晚(15日)播出第10集,嘉賓Tyson Yoshi繼續孖Do姐遊奧地利首都維也納。2人參觀世界名畫,又追尋莫札特、佛洛伊德足跡,一嘗歷史名人曾經到訪的餐廳。

Do姐帶Tyson來到維也納最古老﹑有近600年歷史的著名餐廳「希臘小館」。曾經到訪的名人粒粒皆星,餐廳經理為2人介紹牆上的簽名,包括大文豪馬克吐溫、音樂家莫札特、貝多芬、鐵血首相俾斯麥等。

2人品嘗上述歷史名人曾在該餐廳點的菜色,Do姐為Tyson推介莫札特當年最愛的牛仔炸扒,她知道Tyson對飲食非常節制,更親手為他切上一小塊,又笑指:「嘩﹗咁大口,你要做番返一百日運動。」

Do姐一向留意藝術作品,她帶Tyson到訪美景宮,參觀莫奈、梵高等世界級作品。Do姐對於可以親眼見到畫家克林姆世界名畫《吻》,表現非常興奮,Tyson見到真跡亦「嘩」了一聲。

2人其後到訪佛洛伊德博物館,講起佛洛伊德的「戀母情意結」精神理論,Tyson就非常有心得,表示日本有不少動作片,符合了戀母情意結。Do姐笑問他:「你講緊個啲係咪鹹濕片?」Tyson直認:「係!」又回應Do姐:「唔信你可以睇下。」Do姐聞言笑指:「畀你激死!」2人去佛洛伊德經常到訪的咖啡室,她知道Tyson只飲齋啡,Do姐主動為Tyson的咖啡加奶再遞上,Tyson亦為Do姐「破戒」一嘗。

2人總結是次旅程,他們對學跳華爾茲最難忘,Do姐笑言Tyson的手當時「係咁出汗」。下星期一晚上播出的第11集,Do姐將獨自遊玩新加坡,享受Me time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去邊啊Do姐 鄭裕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