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蝦頭」楊詩敏舞台劇首演 哽咽謝幕 跟火火相擁落淚 (17:1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9月23日

楊詩敏(蝦頭)一連13場首個個人獨腳戲—舞台劇《獨腳絲打噏の難道停經才去愛》昨晚(22日)假灣仔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正式公演,容祖兒、唐詩詠、連詩雅、陳家樂、彭秀慧、麥玲玲、練美娟、黃建東、何爵天導演等現身支持。

開場前,蝦頭靜悄悄走進觀眾席,並跟觀眾傾偈唱歌,零距離接觸他們,為是次非一般的獨腳戲暖場。其後蝦頭演繹不同女人笑中有淚愛情史,一晚獨力分飾多角,破格演出令觀眾驚喜萬分,捧腹大笑。除了獨腳戲,蝦頭亦設計多個與觀眾互動環節,邀請情侶上台作情感大測試,真情剖白掀動觀眾情緒,場面感人催淚。

蝦頭謝幕時一度哽咽,感謝觀眾見證她個人獨腳戲首場演出,令她感動。她特別感謝此劇導演火火,2人相擁激動落淚,火火笑著拭淚:「做咗幾廿年舞台,呢個係我人生第一個上台想喊嘅騷。」蝦頭笑指都是「開心眼淚」,火火續說:「對上一次喺壽臣演出作品,係12年前嘅《戀LoveLove》,就係同蝦頭合作。」

接著蝦頭分享今次排除萬難,挑戰獨腳戲心路歷程,她坦言最難是參與創作,她覺得創作並非自己最擅長地方,但因為這幾年在香港生活,令她覺得需要把自己想法,在劇場跟大家分享,她說:「因為唔知幾時,劇場又要Close,大家唔知幾時先可以再見,所以一有機會就想盡我所能,喺兩個鐘入面同大家相遇,希望大家過了愉快、難忘嘅晚上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