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盜月者》明年賀歲檔上映 盧瀚霆呂爵安姜濤海報率先睇 (14:53)

文章日期:2023年09月28日

盧瀚霆(Anson Lo)、呂爵安(Edan)、張繼聰、白只主演、姜濤特別演出的電影《盜月者》,將於明年農曆新年賀歲檔上映。電影公司發放《盜》片一系列先導角色海報,盧瀚霆、呂爵安、張繼聰、白只、姜濤各自擁有一張獨立海報,當中的片名、背景以至對白,初次透露5大角色的背景及個性,但仍留下種種懸而未決的謎題,有待進一步揭盅。

各人得知《盜》片成為明年賀歲片後十分雀躍,Anson Lo笑言:「好開心,我第一次拍賀歲片,作為新晉演員是個很大的挑戰,一般賀歲片通常會是合家歡感覺,今次《盜月者》會加入好多打鬥情節,更有複雜的人物關係,包括親情同友情,很適合一家大細入戲院去看!」Edan十分興奮︰「雖然《盜月者》並非喜劇,但非常注重角色關係與劇情發展,峰迴路轉、引人入勝,肯定會吸引大家追看,我都好期待電影上映!」

近年的賀歲片常客張繼聰說:「新年時看戲是香港人一個好好習慣與傳統節目,《盜月者》題材新鮮,加上有當時得令的年輕偶像,這個配搭相信大家會覺得好吸引,所以我對這部戲充滿信心!」白只笑道:「雖然農曆新年要為電影宣傳,會少了時間陪伴屋企人,但開心的是,其他屋企人都可以入戲院看這部戲,變相可以在新年時間跟更多的人拜年!」姜濤非常榮幸能參演賀歲片,亦心存感恩。他說:「很多謝袁劍偉導演給予這個機會,讓我去演這個這麼富挑戰性角色,收到這個角色時感覺好開心,一來我一直想演一些『曳』的角色,甚至反派都好想做,加上又可以開槍,作為新演員,每個角色機會都應該好好地把握!」

《盜》片的5款先導角色海報由曾經設計《怒火》等經典電影海報、今年榮獲第十七屆香港藝術發展奬「藝術新秀獎(電影)」的香港青年視覺藝術家曾覓(Quist Tsang)創作,背景一致地以圓形為中心圖案,與中文片名中的「月」遙相呼應,英文片名則出現「43」兩個數字密碼,為電影增添神秘色彩。每張先導海報暗藏5大主角的背景身分,Anson Lo的一款海報顯示角色與夾萬有關,對白為「只要摸到,我就開到」。他說︰「這個角色比較內向,好重家庭觀念,甚至願意為家人冒險,不顧一切去保護他們,(角色)跟我有少少關連,我都比較重視家庭,接觸劇本時有感動到我,會想起平時與屋企人相處!」以Edan為中心的海報則出現手表零件,配上對白「所有零件都係真,但砌出嚟就可以係假錶一隻」。Edan解釋︰「這個角色有點小聰明,但正因為這種小聰明,令他陷入好危險狀况,今次與白只、阿聰合作有好多交流,令我更加明白演戲是怎樣一回事,想像戲中所做的事有幾真實,更能夠投進角色世界!」

一臉冷酷的張繼聰連帶對白也很cool:「做我哋呢行,唔好對任何嘢產生感情!」張繼聰說︰「這個角色與我以往所演的好大分別,比較穩重,有過往負擔,台詞甚少,要用眼神與一個純粹狀態去演繹,我覺得好好玩,挑戰性很大。」白只專屬海報的對白是「換錶之嘛,駛鬼咁驚咩」。海報出現炸彈計時器,白只解釋︰「我的角色做偏門做了好多年,本來覺得沒有前途,已脫離做回正行,因為阿聰找我,半推半就迫我重出江湖,希望做完這次就退隱;作為舞台劇演員,我好少接觸爆破,這個角色的專長就是爆破,感覺好刺激!」姜濤專屬海報的背後是一隻名表的表面,對白是「想報仇呀?殺咗佢啦」。姜濤透露玄機:「好多男生都想扮演一個大佬角色,我也不例外,不單是表面去演一個反派,過去經歷才會導致他去做壞事,所有反派都會覺得自己對才去做,正如我演這個角色,他的所作所為其實好合乎邏輯,全部都與他的成長經歷有關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