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中基拒讓仔女睇《年少日記》 怕損壞慈父形象 讚黃梓樂好戲 (17:21)

文章日期:2023年10月14日

《第20屆香港亞洲電影節開幕禮》昨晚(13日)於尖沙咀舉行,韓星宋康昊、鄭中基(Ronald)、余香凝、梁雍婷、陳湛文、陳漢娜、韋羅莎、黃梓樂等現身。

Ronald首次跟宋康昊碰面,大表興奮,大讚對方比自己有型,可惜未有機會交談,好希望將來有機會合作,他說:「我好欣賞他在電影《上流寄生族》演出,他在戲中肥肥哋,原來真人好瘦。」有份主演《年少日記》的童星黃梓樂,則力撐演爸爸的Ronald比宋康昊有型,又稱難得遇到康城影帝宋康昊,也很想合照。

Ronald表示今次扮演暴力父親,內心非常憎恨這個角色:「好慘!我經常要在戲中打仔,每次導演嗌Cut,我都要向梓樂講對不起。」他自爆不敢讓仔女看這部戲,怕損壞自己真實慈父形象:「我驚兒子睇完戲,拒絕親近我,我個女都好怕睇暴力,有次睇到我在電影被打場面都好驚,仔女喜歡看我笑片和配音動畫。」Ronald指兒子遺傳演戲細胞,愛唱歌的女兒則變得怕醜,未必敢當歌手。

黃梓樂憑該片演出,出戰台灣金馬獎角逐「最佳男配角」, 現場觀眾拍掌支持,他表示滿意自己演出,戲中幾乎場場拍喊戲,多謝導演和媽媽從旁安慰,也希望Ronald陪同赴台參賽,Ronald讚他年紀雖小但很好戲:「他是最年輕的『老屎忽』,拍戲話喊就喊,有場戲要攞藤條打他屁股,第一take打斷藤條被迫NG,第二take他識趷起屁股被打,配合視覺效果更好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