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康昊拒挑戰做導演 自嘲唔靚仔:觀眾對我冇隔膜 (21:24)

文章日期:2023年10月14日

韓星宋康昊今天(14日)獲邀到香港浸會大學,為「大師班」擔任嘉賓,安排林嘉欣及大學校友鍾雪瑩擔任主持,鍾雪瑩在台上讀出學生對宋康昊的感覺,均有讚無彈,宋康昊以廣東話「多謝晒」向學生道謝,他表示演員生涯至今已30年,有時也不想看自己演出,總是覺得演得不好,不斷想做好一點,如將內功練得更好,得到大家讚賞感到很安慰。

宋康昊直言拍電影比舞台劇演出確掙得更多,但這不是他選擇電影的原因,而是當年前輩帶他到片場,叫他嘗試拍電影,因尊重前輩而不推卻,儘管本身安排他當配角,卻被指不適合,演一名更少戲分的閒角,但他一嘗便覺得很有趣。

宋康昊跟電影《韓戲逼人》導演金知雲,已是第5次合作,每次合作都很期待,亦都有點緊張,如大家去到未知世界,過程中有什麼事會發生,他笑道:「可能很多導演鍾意找我合作,原因是我不夠靚仔,角色可塑性高,觀眾對我亦沒有隔膜,見到我親切得好似見到朋友一樣。」

林嘉欣問宋康昊可想過當導演?宋康昊表示20年前曾有人建議他當導演,但自覺完全沒有這方面才華,故鄭重拒絕,他說:「以前拒絕了,現在都不會,就算將來亦都沒此打算,會繼續拒絕,其實做演員已經好辛苦,不會特別想挑戰做導演。」鍾雪瑩問到平時可有在家中看戲?宋康昊即道:「我平時沒任何嗜好,問我太太就會知道,我在家中什麼也不做,只會不動,工餘時間很需要私人空間休息,要好好守住這空間。」惹來全場笑聲。

相關新聞:香港亞洲電影節|宋康昊勁親民曬廣東話:感受到大家熱情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