怒火漫延|劉德華謝霆鋒相隔12年再合作 新戲延續陳木勝精神 (16:27)

文章日期:2023年10月17日

身兼監製和動作導演的劉德華(華仔)和謝霆鋒,今天(17日)聯同陳家樂、呂良偉、胡子彤、何珮瑜、沈震軒、許冠文、陳國邦、此沙和謝苗等,到啟德郵輪碼頭出席由郭子健執導的電影《怒火漫延》開鏡禮,華仔向傳媒派心心,許冠文照跟,還做出大心心動作,十分搞笑。

華仔和霆鋒繼《新少林寺》後,相隔12年再合作,華仔表示恍如昨日,有種熟悉感覺,不過今次2人再合作,他們除是演員,還多了崗位,2人延續已故陳木勝導演精神,創造出這個故事,說:「《怒火漫延》是全新故事,但都是陳木勝世界,每部電影都有自己的世界,該片抽離和奇幻少少,有劇情亦有動作。」

身為動作導演的霆鋒透露,片中有很多動作和爆破場面,仍在創作中,華仔表示暫時只拍了開場,但這場戲也拍了數天,霆鋒大讚已經好正,他們要應付大量動作鏡頭,問他們有否再將自己操得更弗?霆鋒承認有勤力操練,因再與華哥合作,希望對方看到他現在進步。

華仔說:「我在體能上再提升,體形方面就交給霆鋒,今次超過我以前動作要求,霆鋒會利用電腦特技拍一次,有些我做到,有些我做不到,做不到我會出聲,他們就改。」

拍動作鏡頭花費不少,身為監製的華仔可有壓力?華仔表示完全沒壓力:「我最輕鬆,有那麼好的團隊,我和郭子健在《打擂台》開始認識,拍過很多重要電影和演員,創作能力與空間似陳木勝。(他要管數?)不用,有另一個負責,我負責使錢。(霆鋒拍什麼也可以?)是,我一定點頭。(該片製作費多?)老闆沒上限。」

問霆鋒哪場戲最貴?霆鋒說:「很多都很貴,值得的,不要用金錢去衡量,導演有很多想法,所以設計亦一直在變,總之會保留陳木勝精神,香港動作的的精髓,同時又要創新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