役所廣司自爆有當廁所清潔工天分 陳健朗把握機會邀拍戲 (17:38)

文章日期:2023年10月27日

康城影帝役所廣司近日來港,昨晚出席香港亞洲電影節的《役所廣司大師班》,宣傳其得獎電影《新活日常》。役所廣司表示《新》片劇本出色、充滿簡單美。他飾演的廁所清潔工只有很少對白︰「有場戲只寫一句『角色突然哭了出來』,編劇說哭不哭也可以,於是拍了兩個版本。最後被選擇了的版本,就是大家看到的畫面。我拍攝前親自找廁所清潔工指導,指導員叫我明天到廁所上班。」

談到演戲心得,役所廣司認為要多觀察不同事物、聽取別人意見,嘗試呈現不同方式。他說︰「我跟恩師仲代達矢前輩學演戲,有段時間曾模仿他,結果被人罵,因為他就是他,不能複製,我要努力找個人特色。」役所廣司回憶首次感受到電影魅力,是參加康城影展時的事。他指當年其主演的電影《鰻魚》得獎,發現有很多影迷也留意日本電影。談到個人代表作,役所廣司說:「我現在不懂回答。如果我離世50年後,仍有觀眾看我的電影就無憾了,會覺得自己是偉大的演員。」

參與活動的陳健朗趁機會向役所廣司發問,還說希望將來能邀請役所廣司演出其執導的電影,役所廣司回答︰「當然可以,請多多指教!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役所廣司 陳健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