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潤發構思跟Do姐黃子華「兩王一后」拍戲 盼跟年輕演員合作 (22:19)

文章日期:2023年10月27日

周潤發(發哥)和湯唯今天(27日)到中環,為鐘表珠寶首飾品牌旗艦店周年慶典擔任剪綵嘉賓, 鄭裕玲(Do姐)擔任司儀。

身穿紫色絲絨低胸露背長裙的湯唯,佩戴千萬鑽飾高貴現身,行紅地氈時揮手與傳媒打招呼,說:「好耐冇見。」身穿白色西裝弗爆的發哥,則與發嫂陳薈蓮緊隨其後。發哥見到老拍檔Do姐即自拍,又指與Do姐心有靈犀同穿白色服裝。

發哥接受Do姐訪問時,被問到在電影界縱橫50年,為他帶來什麼?他說:「財富、名利、知識,以及人生觀。(人生觀有什麼不同?)每個角色演完一次,等於過了一次人生,做了50年,每年拍一部,都過了50個人生,死完又生,無限輪迴,歷煉好多。」

發哥受訪時笑言,剛放低張信用卡給周太買珠寶首飾後即破產,沒錢買情侶款。問發哥何時再拍電影?發哥表示收到很多劇本,暫時未有一個合適,但有構思與Do姐、黃子華3人合作拍戲,他說:「兩王一后,睇邊個死,有子華相信應該打動到Do姐演出,可以拍類似當年劇集《雌虎雙雄》,我扮希斯,整個爆炸頭,化黑色妝,應該會好睇。不過要Do姐打,我怕她無力,現在大風吹都吹得起她。」

問到與湯唯可有合作機會?發哥不知湯唯的導演老公,會否找他到韓國拍戲,要與湯唯傾談,他大讚湯唯女兒漂亮:「她給我看女兒照片,好靚女,跟媽咪同一餅印,湯唯婚後靚了又開朗了。」

發哥在《第28屆釜山國際電影節》獲頒「亞洲電影人獎」,發哥直言入行50年很難得,感謝大會頒個獎給他,亦多謝韓國粉絲自1986年《英雄本色》支持到現在。返港後如何慶祝?他笑言已去了深水埗吃腸粉慶祝。

發哥表示沒見過姜濤,但說到新一代藝人,發哥有留意,指無綫有很多潛質新演員,古靈精怪兼做戲不錯,有機會也想跟年輕一輩演員合作,他笑言想拍處境劇,輕鬆沒壓力。

湯唯表示平日佩戴得最多,是老公向她表白時送的沉香首飾,那是一塊木頭。說到工作方面,湯唯說:「睇緊劇本,等緊一個令我心動劇本,一切以劇本行先,什麼類型戲種和角色都冇所謂,導演覺得我適合演出,劇本又好,可以一試,希望收到更多劇本。」可否接受比《色,戒》更大膽演出?她嘩了一聲,表示第一位是劇本行先,但好劇本難求。

問她想與什麼演員合作?她說:「演員是被動的,我都等人來選擇自己。」完成工作後,湯唯便返回北京。不捨得女兒?她說:「女兒在北京唸書,我要返去照顧她,現在由老公照顧。」

相關新聞:周潤發跟姜糖合照勁親民 姜濤盼跟發哥合作 強調冇女友 唔介意姊弟戀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