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OLOR唔介意伍仲衡讀錯歌名 盧巧音曾被前輩歌手投以奇怪眼光 (15:33)

文章日期:2023年10月29日

本地多支樂隊組合及唱作新力軍,昨晚(28日)出席於九展舉行的「未來音樂選TONE Music Awards 2023頒獎典禮」。有分角逐獎項的單位包括KOLOR、The Hertz、麗英、per se、Lolly Talk成員吳倩怡(Sinnie Ng)等先行紅地氈,大會邀請盧巧音、劉以達、樂隊廿四味成員Phat(陳偉雄)擔任頒獎嘉賓。

盧巧音在台上分享,見到現場不少新人,令她勾起20年前,參與某電台音樂頒獎禮的往事:「當年30歲,在後台我與其他年輕歌手玩到飛起,被前輩歌手用奇怪眼光望着我們,覺得我們傻的。今(昨)晚見到好多新面孔,都見到好多『傻人』,因為如此辛苦,若不是傻,點解會入行?」

盧巧音受訪時解釋,在後台遇到很多青春新一輩,笑言嘈吵度像她當年一樣,才有感而發。她承認自千禧年後,出歌愈來愈困難,她說:「皆因市場擴大但競爭也大,不過好多新人仍然好有火,他們辛苦地創作出好多好作品,值得嘉許,如有機會都想與一齊合作。」

盧巧音要為12月舉行的小型音樂會準備,開心能與粉絲見面。她留意近期行業復蘇,好多歌手或組合爭取檔期,在大小場地做演出,形容對樂壇是好事,盼明年物色到較大場地再開騷。

KOLOR歌曲《52赫茲》,獲大學生一人一票選出,奪得「香港音樂年度大獎」及「香港音樂年度十大」第2位,另與ToNick合唱的《無雙》則奪第5位,成績不錯。KOLOR指入行多年,仍然獲大學生投票支持得獎,特別意義重大和榮幸,以後隨感覺繼續創作不同類型歌曲。

主音Sammy(蘇浩才)與太太盧巧音同場,不過所得獎項則由另外嘉賓頒發,沒有夫婦同台。他笑着說:「如果大會安排由太太頒獎給我,就太戲劇性!」其他隊友即起哄,提議應頒Sammy「最佳老公」奬,笑言此獎每個男人都想得到,而且意義更大。

提到早前伍仲衡在CASH記者會公布頒獎禮入圍名單,錯讀歌名《52赫茲》惹熱議。KOLOR表示當日記者會他們也在場,沒有介意,又指多年來無論隊名或歌名,也常被讀錯或串錯字,他們曾被認錯為ToNick,全部都一笑置之。

另一位頒獎嘉賓,達明一派的劉以達在紅地氈向司儀表示,足足花兩晚時間,聽勻超過45首入圍年度十大的作品,部分令他留下印象。加入樂壇近40年的他認為,現代音樂人很幸福,因資源比以前多。他有興趣跟新一輩交流合作,又向新人派貼士,提醒如果以組合形式出道,最好大家都是喜歡同類型的音樂,當創作時較易溝通。

女團Lolly Talk成員吳倩怡(Sinnie Ng),個人單曲有分入圍候選名單。Lolly Talk將於下月底舉行首次演唱會,Sinnie每日規律地排舞長達6小時,覺得好似返學,雖然辛苦但又開心,隊友間的默契亦愈來愈好。

除每日排舞,還鍛練體能積極備戰:「我們各自練唱,有戒食辛辣和和冰冷食物來養聲。為應付多首跳唱快歌,更相約去健身,身形瘦了少少,穿裙有點鬆動。」網民指Lolly Talk比COLLAR更快開演唱會,Sinnie認為兩隊風格不同,不能直接比較,反而並是肩作戰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