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少日記|人母韋羅莎心痛小演員 何珀廉難忘喊戲 黃梓樂給觀眾Free hug (13:11)

文章日期:2023年10月30日

由鄭中基﹑黃梓樂﹑韋羅莎等合演的電影《年少日記》,榮獲第60屆金馬獎5項提名,包括有「最佳劇情長片」、「最佳新導演」、「最佳原著劇本」、「最佳男配角」和「最佳剪輯」,電影將於11月16日在港上映。電影中韋羅莎與兩小演員多場對手戲,令剛為人母的她感受甚深,而小演員的演技亦令不少觀眾看完優先場後擊節讚賞!

戲中飾演Ronald太太、兩位小兄弟的媽媽一角由舞台劇著名演員韋羅莎演出,已為人母的她,對住兩位小演員亦存在多一份母愛,但這母愛既有親切感又陌生:「這個故事好殘酷,在這個家中是沒有愛的存在。巧合地在接到這角色時,我本身已成為一位母親,因此在戲中我這母親的角色令我好心痛,因為我從來沒有試過對著小朋友打罵,拍攝時不捨得又要鬧又要打仔。」

電影中兩名小兄弟分別由小演員黃梓樂及何珀廉出演,戲中小演員戲分,令很多觀眾印象深刻,因為小演員相當「好戲」!兩位小演員分別有多場喊戲,對何珀廉而言最大挑戰的戲分也是關於喊戲:「角色上我是比較冷酷小朋友,跟我本身性格相反,想喊時又可以大喊出來,想表現出好傷心,但表情又不可以太明顯,其中一場戲需要我Roll機即刻喊,對於我來說是很難忘。」

近日團隊四出為優先場謝票,導演卓亦謙和盧鎮業(小野)每場都於映後回應觀眾問題,不少觀眾被戲中感動到流淚,完場後眾人與觀眾合照,小演員黃梓樂見很多觀眾被電影感動,更搞笑地主動給觀眾「free hug」,逗得很多觀眾看完後,雙眼仍泡著眼淚但卻掩不住笑意。

《年少日記》過去幾天在東京國際電影節的「亞洲電影巡迴放映」單元中放映,導演和小野特意飛到現場,與當地日本觀眾交流,更得到日本影迷索取簽名和合照,讓兩位都非常感恩和感謝觀眾對電影的喜愛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