歲歲青蓮|獲黃聖依周勵淇何泓姍相伴 何潤東盡享齊人福 (23:25)

文章日期:2023年10月30日

由何潤東、何泓姍主演的古裝愛情劇集《歲歲青蓮》(原名《熹妃傳》)已於「黃Viu煲劇平台」上架,香港觀眾可以隨時追看。

改編自網絡小說《清宮熹妃傳》,由何潤東、何泓姍、黃宥明、黃聖依、周勵淇和張晨光主演的古裝劇《歲歲青蓮》,講述奇女子駱青蓮(何泓姍飾)因容貌酷似早逝的先王妃,而被迫嫁入安王府,成為安王三公子賀連信(何潤東飾)的婢妾。

連信表面上是個吊兒郎當的紈褲子弟,其實是個心懷天下、韜光養晦的暗地英雄;起初青蓮一心想要逃離王府,後來漸漸被丈夫的仁心和才華吸引,決定留在他身邊﹐助其施展抱負,2人經歷種種挑戰和考驗,最後成為了一對白頭偕老的神仙愛侶。

有別於一般以歷史為藍本的宮廷陸劇,《歲》為一部虛構古裝劇集,劇情也從原著的清宮皇子爭鬥,改編成王爺諸子的襲爵之爭,使該劇從「宮鬥」變成「宅鬥」!劇中賀連信(何潤東飾)不但文武雙全,更坐擁佳麗三千,當中就以嫡夫人方懷蕊(周勵淇飾)、慕海瑤(黃聖依飾)和駱青蓮(何泓姍飾)最為搶眼,令人羨慕!不過女人多自然是非多,賀連信(何潤東飾)既要處理後宮勾心鬥角、又要面對襲爵之爭,他將如何施展分身術解決各種難題?

藝人在炎夏拍攝古裝加倍辛苦,早年周勵淇曾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,《歲歲青蓮》大有可能是她最後一部古裝劇集:「我終於中暑了,非常辛苦,還有點害怕。在38度高溫底下,穿着厚厚的衣服,10多小時的拍攝不是那麼簡單。這部古裝電視劇可能是我最後一套,以後不敢在炎熱夏天拍古裝劇了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