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叠影狙擊》周秀娜一對六男談情說愛 跟黃浩然拍親熱戲最輕鬆 (22:38)

文章日期:2023年11月29日

TVB劇集《叠影狙擊》下周結局篇,劇情更趨緊湊。劇中主要演員周秀娜、黃浩然、朱鑑然與胡卓希同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分享拍攝感受。周秀娜一人分飾兩角,演孿生姊妹,周旋於6段感情。黃浩然劇中演患有心臟病角色,笑稱不用打拍得最舒服,曾經歷大病的他強調現在身體完全冇問題,還挑戰自己參加三項鐵人賽。胡卓希剖白對黃浩然的「兄弟情」,朱鑑然自爆在劇中沒有好下場。

周秀娜相隔兩年再拍劇,透露今次因疫情加上要一人分飾兩角,戲分比較多,拍攝時間長達5個月。劇中與黃宗澤、黃浩然、方力申、郭政鴻、關禮傑和朱鑑然均有感情關係,她說:「與黃浩然有親熱戲,但不多,最親密是演男女朋友的黃宗澤,對比上親熱戲也自然較多,我覺得有的話會令角色更加立體,因為孿生姊妹與黃宗澤都有感情線,親熱戲會令角色更加掙扎。」周秀娜笑言大家以乎對她拍親熱戲比較緊張,拍攝時她反而沒什麼感覺,「大家都好輕鬆,特別是和黃浩然拍牀戲,拍完我就煞科,響張牀度收工,所以拍得好開心且特別深刻」。

網民心目中的性感女神今次轉型做打女,周秀娜很多動作戲都親自上陣,「之前腳有舊患,這套劇又要穿高跟鞋經常跑,同黃宗澤很多跑戲,有場戲導演要求我追上他的速度,我著住高跟鞋,唯有盡量,令到舊患更加嚴重,日日要拍沒有時間復原,一直捱着腳痛」。

周秀娜稱近年參演電影為主,拍電視劇十隻手指數得晒,今次接拍全因可一人分演兩角,演繹兩個性格極端角色,試到以前試不到的,「其實不論拍劇或電影都鍾意,拍攝時不會理是那間公司製作,拍劇時間相對較長,角色塑造呈現出來可以再豐富一點」。她透露拍《叠影狙擊》時,比現在更瘦,角色要面對很多事情,十分壓抑,「一路拍一路消瘦,現在已經肥番,重回標準」。周秀娜劇中有6條感情線,現實仍處於單身:「未有男友,冇嘢好擔心,劇入面就好多,豐富到有啲驚」。

黃浩然表示劇中他最舒服,因為其角色有心臟病,跑兩步都會喘氣,所以不用打,只是食飯談情,和周秀娜的親熱戲,電視尺度關係,只是少少身體接觸,「不用特地向太太備案,和拍普通戲一樣,都是演技搭夠」。曾經歷大病的他強調現在身體完全冇問題,還參加三項鐵人賽,挑戰自己,「身為演員身體都要keep住狀態,如果容易攰,跑兩步又喘氣,就好難處理角色,健康是必須的」。胡卓希於劇中角色忠心得令人懷疑與老闆黃浩然究竟有什麼關係,他笑說:「鍾意他就梗,不過只是兄弟情」。

朱鑑然和胡卓希參演《叠影狙擊》,也有份演出ViuTV劇《冰上火花》,兩劇均擔演主要角色的朱鑑然,直認對兩劇同時段播出打對台感心情複雜,「身為演員當然是極開心,覺得好幸福,因為有機會就一定要爭取,而且兩個都是好角色,演完亦好鍾意,所以好糾結,觀眾睇邊套唔緊要,但大家都一定要睇《叠影狙擊》」。他透露《叠影狙擊》角色性格是唯一歡樂清泉,不如其他角色性格複雜,隨着劇情會有心態上轉變,更會慘死,「挑戰好大,不覺比過往拍其他劇舒服,反而覺得好高難度,雖然角色性格樂觀,有人會覺得我只是做自己,其實很不一樣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