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民質疑張敬軒《叱咤》獻唱次數比姜濤多 森美咁解釋 (14:19)

文章日期:2024年01月04日

姜濤日前(1日)憑歌曲《濤》在叱咤頒獎禮上奪得「專業推介叱咤十大︰第六位」及「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」,他在頒獎禮上兩度獻唱。有歌迷事後質疑為何姜濤只能唱兩次,而同樣只得「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」及「叱咤樂壇至尊歌曲大獎」兩個獎的張敬軒卻可獻唱3次。

頒獎禮司儀之一的森美昨晚錄影其主持的節目《Home 即是識》時解釋︰「我們的獎項分歌曲獎、歌手獎兩種,如果一首歌曲已得獎,再得獎就不會唱多次。姜濤今次就是這情况,這情况不是今年才發生。姜濤當晚為『我最喜愛歌曲大獎』拉票時已經唱多次。張敬軒除了得歌曲獎及為拉票而唱歌,他後來得到的『我最喜愛的男歌手』是歌手獎,所以需要表演。他去年只派一首歌,還有幾個版本,所以再唱多一次。」

杜汶澤關心姜濤是否受心理狀態影響致「壓力肥 」,森美笑言︰「杜汶澤關心別人是好事,我也想得到他的關心,關心我是否『壓力瘦』?我沒有看杜汶澤的文章,所以不評論了。不過,我在頒獎禮後台近距離見到姜濤的眼神和笑容,覺得他幾好。他之前在個人演唱會上的唱跳勁度十足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姜濤 杜汶澤 張敬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