渣馬2024|周潤發不滿意半馬成績 明年目標跑快5分鐘 (15:48)

文章日期:2024年01月21日

68歲周潤發(發哥)今早參加「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」,在教練指導及陪同下以2小時28分08秒(官方成績)完成半馬賽事。身穿全黑跑步裝的他,手肘位置擦傷紅了一片,身穿的Legging亦出現了一個破洞,未知曾否在比賽時跌倒受傷。發哥衝線後成為全場焦點,被大批跑手包圍,他亦貫徹親民作風不時跟現場人士揮手,又跟其他參賽者合照。

發哥受訪說不滿意成績︰「今天的策略是留前鬥後,比我預期目標慢了4分鐘,但總算有交代。下次挑戰全馬?如能以兩小時完成就參加,相信我90歲時能做到,大家等一等。」發哥表示沿途有其他跑友幫忙開路,西隧路段雖然大風,但不算困難,惟上斜時較辛苦,要有耐性。他透露今早吃了飯團和雞蛋做早餐,現在想吃腸粉、碗仔翅。

發哥開心見到很多長者也參賽,又自言賽前曾擔心表現受氣溫驟降和下雨影響。談到其成績勝過不少年輕跑手,他笑言︰「我也是後生仔﹗我明年會再參加半馬賽,希望能比今次跑快5分鐘。」發哥被問到可想接拍跟跑步題材有關的電影時說︰「做阿甘(電影《阿甘正傳》)精神,香港跑勻全世界。阿甘精神,跑鬼死人!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周潤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