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冠傑3月底紅館開騷 邀兩個GiGi任嘉賓 龍婷現身回禮 (20:58)

文章日期:2024年02月01日

「歌神」許冠傑(Sam)將於3月30日至4月1日,假紅館舉行一連三場《許冠傑最緊要好玩演唱會2024》,今天(1日)在尖沙嘴舉行記者會,逾百粉絲現身支持。擔任主持的鄭丹瑞表示天公造美,原本密雲潮濕天氣,在許冠傑一出現便放晴。

Sam在粉絲一片歡呼聲下現身,向現場粉絲揮手打招呼,他自彈自唱3首歌曲《大家跟住唱》、《滄海一聲笑》和《鐵塔凌雲》,當Sam和現場粉絲大合照時,粉絲衝出來向阿Sam送花兼送吻。另外,鄭丹瑞指阿Sam去年開騷時,即場送了一副眼鏡給粉絲,此人原來是龍婷。

今天龍婷現身向Sam回禮,送上親手包的餃子,並戰戰兢兢下與阿Sam合唱《浪子心聲》。Sam即場邀請龍婷擔任演唱會嘉賓,但鄭丹瑞則整蠱龍婷,並說:「唔知你得唔得,你返屋企等消息啦﹗」

Sam受訪時表示,去年舉行7場紅館演唱會意猶未盡,今年開Part 2,要繼續玩、繼續瘋狂,他表示目前開3場,未知會否加場,說:「做耐啲,好玩啲,但其中一個環節同香港兒童合唱團合唱,小朋友不可演出太多場。」他表示已有演唱會流程,亦開始綵排,他表示今次會唱新歌及去年演唱會沒唱過的歌曲,大概5、60首歌,同時Sam亦開始做運動練氣,每天邊做健身邊唱歌1至2小時。

嘉賓方面,Sam表示會邀請兩位Gigi,包括炎明熹和梁詠琪,契女梁詠琪原本去年擔任其演唱會嘉賓,惟中招未能出席,而龍婷也是被邀之列,兩名兒子許懷欣(Ryan)和許懷谷,以及許冠文都會上台表演。

問到兩個兒子目前身體狀况?Sam稱大仔Ryan膀胱癌已痊癒,細仔懷谷之前緊急入院割腎石,目前亦已康復。問到孫仔、孫女會否上台?Sam說:「佢哋仲細未識表演,不過佢哋鍾意音樂,識唱我嘅歌曲,例如《半斤八両》。」談到票價維持380元及880元,阿Sam希望市民留港消費。

另外,Sam指今次演唱會,會向兩位已故好友李小龍和黃霑致敬,說:「霑叔當年為我寫咗首歌《紫信箋》,歌詞好好聽,但當時我大碟歌曲已滿。我保存呢份歌詞20年,最近想灌錄但搵唔番,只記得第一句歌詞及中間,用徐志摩《偶然》,其他憑記憶寫落去,用咗1星期時間,會喺演唱會首次公開唱出,向李小龍紀念環節上,會唱剛強歌曲《男子漢》和《做過自由人》等,向李小龍致敬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