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宇飛台灣尋100歲不老騎士 藉新歌講經談中二病 (17:25)

文章日期:2024年02月02日

陳柏宇(Jason)推出新歌《中二寄生魂》,被網民封為「道理王」的他繼續藉音樂「講經」,透過新歌描述夢想,無論任何年齡也有追逐夢想的可能,帶着「中二」的傻勁,即使活到100歲,其實也可以很「中⼆病」,依然可以做自己享受的事,繼續去追求不切合現實的夢想。為配合歌曲主題,Jason與團隊遠赴台灣拍攝MV,由3位台灣老人擔任男主角,原本各自為生活打拼的他們,聽到《中二寄生魂》後燃起追夢的動力,相約騎上機車踏上環島之旅,以最熱愛的方式享受人生。 

這個MV的故事原型是2012年創下3000萬台幣全台灣最佳紀錄片票房紀錄的《不老騎士——歐兜邁環台日記》。現年100歲的郭深森爺爺就是一位不老騎士,他在MV末段穿上年輕風格服飾,騎着機車準備展開第5次環島之旅。難得邀請到100歲的不老騎士,Jason不忘與郭爺爺互動一番,問對方是次參與MV的感想。郭爺爺說:「開心,每天騎機車遊山玩水,心情很開朗,所以活到100歲,老人家可以騎機車就很開心。」Jason又請教他如何以台語讀出自己的名字及新歌歌名,場面搞笑溫馨。

回想當日的拍攝過程,Jason說:「佢哋好勁,環島遊要好多體力,仲要揸機車,證明佢哋仲好精靈、好有活力,唔係點留意住路面同天氣狀况。我雖然未必活到100歲,但慶幸從未丟失『中二魂』。唱歌、照顧老婆同兩個女就係我嘅『中二魂』,我好享受依家嘅生活,可以用音樂、社交平台同歌迷交流。睇住兩個女大,其實已經好好,無咩要後悔或者好恨做。當然,見到班爺爺仲追尋緊自己嘅夢想,呢件事好熱血,唔好話追夢,至少用緊佢哋享受嘅方式生活,如果100歲都做緊呢件事,咁幾多歲都應該試吓,起碼喺生活入面,搵一個空間去享受自己想做嘅嘢。」

《中二寄生魂》MV的末段除了有郭爺爺登場,Jason更為樂迷送上驚喜彩蛋,緊接收錄歌曲《樓上裝修》的MV。兩首歌的MV拼湊出完整故事,由《中二寄生魂》開首出現的Jason,拿着壞掉的卡式機找老伯伯幫忙修理,到《樓上裝修》裏面的Jason騎機車回到打工的小店,對面正是其中一位環島遊老伯,此時樓上傳來裝修的嘈音。沒有驚天動地的情節,卻充滿幽默感的日常情景,整個MV以懷舊台風貫穿,流露着滿滿的情懷。Jason很喜歡MV的構思,向來樂於做自己的他無需刻意建構故事,因為生活本身就充滿故事,正如《樓上裝修》說的就是從樓上傳來的電鑽聲開始,面對未如理想的狀况,試着輕輕放下,反正就如歌詞所說「最差境況會有天終斷」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陳柏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