佘詩曼憑《新聞女王》膺民選視后 盧瀚霆第3年成民選視帝 (15:05)

文章日期:2024年02月07日

本年度的「觀眾在民間電視大獎」今天(7日)公布賽果,今屆共有14185人參與投選14項民選獎項,總票數高達180435票。14個項目中,最多人參與投選「民選最佳劇集」,共計13715人。

佘詩曼憑《新聞女王》「文慧心」一角獲得4011票,佔項目總票數30.79%,大熱成為本屆民選視后。連同之前於無綫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》中奪得的「最佳女主角」、「馬來西亞最喜愛TVB女主角」及「大灣區最喜愛TVB女主角」,佘詩曼至今已成為四料視后。

男主角方面,盧瀚霆繼《大叔的愛》、《百萬同居計劃》後,今年憑《社內相親》連續3年成為「民選視帝」,他獲得6106票(44.87%),大幅度拋離其他對手。同劇拍檔呂爵安獲得第2名,陳卓賢憑《冰上火花》排第3,第4及第5名分別是陳豪與《那年盛夏我們綻放如花》中飾演大反派「柯志恆」的張迪文。

民選最佳女配角同樣由《新聞女王》的女演員奪得,劇中飾演「許詩晴」的無綫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》「最佳女配角」高海寧得票2151票(18.20%),成為民選最佳女配角。民選最佳男配角由麥沛東憑《社內相親》「桂彬」一角奪得,他獲得2233票(18.05%)。

鏡粉(MIRROR粉絲暱稱)繼續發功,14項獎項的5強位置之中,與MIRROR成員相關的共佔25個席位,佔總數70個席位中的35.71%。14項獎項當中8項,由MIRROR成員奪得第1名,共計佔57.14%。《那年盛夏我們綻放如花》打敗MIRROR成員有份參與的《社內相親》、《MIRROR Time》、《冰上火花》,得到3591票(26.78%)獲民選最佳攝影。3項有MIRROR成員參與的5強作品總票數達7365票(54.93%)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