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盜月者》獲選金馬奇幻影展特別放映 盧瀚霆姜濤呂爵安談賀歲片體驗 (17:39)

文章日期:2024年02月11日

盧瀚霆(Anson Lo)、呂爵安(Edan)、張繼聰、白只領銜主演,姜濤特別演出的賀歲片《盜月者》,繼成為第19屆大阪亞洲電影節的開幕電影,再獲選成為今年金馬奇幻影展(第15屆)的「特別放映」。

幾位主角回顧過往港產賀歲片,Anson Lo鍾情李連杰的《少林寺》,Edan與白只同樣選擇《毒舌大狀》,阿聰則最難忘吳宇森執導的《縱橫四海》。阿聰說︰「這部戲也有盜竊題材,那個年代看3位超級巨星(周潤發、張國榮、鍾楚紅)非常開心,加上美術十分出色,觀看的過程很愉快,是一套經典作品!」姜濤則對《98古惑仔:龍爭虎鬥》印象最深︰「今次演《盜月者》中的萊叔,我真的有重看《古惑仔》整個系列,參考不同大佬角色的風範,看完自己再去消化,再建立出一個怎麼樣的人物。雖然我的出場時間不多,但每次出場的時間點都很重要,是導致戲中發生所有事情的推動點,這就是我理解的『特別演出』。」Edan補充:「應說是特別重要演出!」

不少人也愛在農曆新年入戲院看電影,阿聰十分認同︰「新年去看戲,是我從小到大其中一個最好的娛樂,記得小時候爸媽會去親戚家打麻將,我便和表哥表姐去看戲,很開心;長大之後,輪到我帶長輩去看賀歲片,由吃飯到看戲是一條龍享受,有時電影未必適合所有人口味,但一家人在戲院共度時光,是家庭樂一個重要節目,希望這個傳統能夠一代傳一代!」Anson Lo對賀歲片的記憶跟阿聰一樣︰「我兒時看賀歲片的感覺,一定有麻將聲,因為每次都是約齊所有親戚來我家,爸媽與姑姐等一起打麻將,我便會與姐姐坐在沙發看電視重播的賀歲片,現在回想都覺得,這就是一家人在新年所做的事,所以賀歲片是一定要存在,今年更可以去戲院看沒有麻將聲的賀歲片!」Edan與姜濤對賀歲片的情意結,則由今年開始。Edan笑道:「因為今年有一齣好好看的賀歲片叫《盜月者》,之後每年都要維持這個習慣!」白只卻有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回憶:「我去看戲的其中一個重點,就是去吃煨魷魚、咬蔗,邊吃邊看戲,很開心!」

5位演員戲內默契十足,體現出團隊精神。Anson Lo感覺與他們仿如家人:「我演的阿佑面對大賊(張繼聰)與渠王(白只)時,就像他們的弟弟,停機後的感覺也一樣,無論工作上或私下的相處,都對我幫助很大!」白只開心能在溝通過程中暢所欲言:「在導演的帶領下,最好的是大家不害怕出錯,彼此有一份包容。大家都願意付出,目的就是想要一個好鏡頭、想拍一部好電影!」

作為特別演出,姜濤在拍攝途中加入,第一天踏入片場即被認真的氛圍感染了。他說:「以為有自己隊友、阿聰,一定很輕鬆,誰知他們在拍攝期間不放過每個空檔,商量怎樣演好下場戲,令我也要抓緊自己,盡力去做好這件事!」阿聰這樣比喻今次姜濤的參與:「當我們將火車開得暢順之際,姜濤在月台上看到,就這樣跳了上車,他的角色很不容易,在戲中的地位好高,他有那種信心,面對鏡頭好簡潔,回望20多歲的我肯定做不到,他一定要為這次成功演出而自豪!」阿聰也對Anson Lo與Edan的態度與表現給予肯定:「大家都想跳出舒適圈,挑戰另一種演繹方法,我覺得他們很勇敢!」Edan形容這次合作既深刻也奇妙:「今次每一位演員也沒有去想怎樣突出自己,而是看彼此的關係,角色要同步建立,電影才會好看!我們不是專業培訓出來的,慶幸有前輩願意教導與分享,令我們少走許多冤枉路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