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詠燊有信心《飯戲攻心2》冇黃子華一樣好看 魏浚笙表現令人驚喜 (22:09)

文章日期:2024年02月16日

鄧麗欣、張繼聰、王菀之、林明禎、陳湛文主演的賀歲片《飯戲攻心2》年三十(9日)上映,截止昨天年初六(15日)已衝破2500萬票房。上集《飯戲》勁收7700萬,今集沒有黃子華(子華神)助陣,票房能否更上一層樓成為外界焦點。導演陳詠燊(Sunny)坦言已盡力,票房成績如何要看市場反應。雖然今集沒有「大佬」黃子華,他認為繼續發展下去的故事一樣好看︰「之前已構思好3場婚禮。雖然『大佬』子華缺席,但沒影響和動搖他們結婚。今集講述關心和持家的子華不在,他們如何面對困難。其實這也很有趣,是另一種喜劇。」

Sunny否認因《飯戲》大收才開拍續集︰「這個系列、這家人的故事值得延續下去﹗其實我一開始就計劃拍兩集,老闆江志強看第1集大綱時也覺得可以拍兩集,因此我在第1集上映時已構思第2集。」Sunny不認同系列電影都是愈拍愈差,他眼中的經典電影《教父》、《無間道》都是續集比首集好看,甄子丹主演的4集《葉問》亦各有好看的地方。他說︰「只要用心拍,大家都會看到,結果如何就由觀眾決定。」

《飯戲2》除了5位「飯團」成員,亦加入了很多親友角色,包括胡楓、謝君豪、羅蘭、米雪、凌文龍等實力派演員。Sunny讚影壇新星魏浚笙(Jeffrey)的表現令他驚喜︰「臨時加場淋水戲給他,他爽快答應。」Jeffrey在戲中愛上阿Meow(林明禎飾),似為《飯戲3》留下伏線,Sunny坦言未有計劃,即使真的開拍也不會在短期內發生。談到同期上映的《盜月者》及《臨時劫案》,Sunny不覺得《飯戲2》特別佔優︰「各有各好,我也看好其餘兩部戲,希望大家都收得,百花齊放﹗」

2023年全年電影業票房收入只有14.3億,比疫情前2019年下跌了25%,資深電影人田啟文對後市悲觀,Sunny不敢亂估︰「今年未知有什麼電影開拍,但隨着市民的娛樂模式轉變,安坐家中也可欣賞電影,要吸引觀眾入場有點高難度,其中一個誘因可能是《白日之下》、《年少日記》這類話題電影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7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飯戲攻心2 陳詠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