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隔12年再續「兄弟情」 王浩信獲封「最靚女宋世傑」 姚子羚少拍喜劇感壓力 (23:21)

文章日期:2024年02月19日

王浩信與姚子羚在劇集《狀王之王》飾演鬥氣夫妻,今次是他們繼劇集《好心作怪》後,相隔12年再結戲緣。王浩信被網民封為「史上最靚仔的宋世傑」,他笑言應該是「最靚女的宋世傑」,他希望𧨾到觀眾一笑,是最大滿足感。

王浩信與姚子羚相隔12年再合作,姚子羚一直想跟王浩信再結戲緣,她說:「我以前都同浩信講過:兄弟,不如再合作。因為我本身好欣賞浩信的演技,點知講完即刻成事,肥仔聰(林子聰)就搵我哋演《狀王之王》。」

談到今次拍攝,浩信說過程都經過好多波折,在橫店拍攝時是疫情期間,好多制度上要遵守,那時需要隔離,而天氣由熱拍到最後凍凍哋,男演員剃光頭會驚曬燶頭皮變兩截色,不過感覺清爽。

姚子羚較少拍喜劇,她感到有壓力:「我不太熟悉喜劇這件事,點樣先可以令觀眾笑我是零概念。但我相信導演同埋拍檔,大家配合去做,拍完發覺演喜劇需要好多能量,可能拍一場搞笑戲等同拍一場情感崩潰戲,釋放的能量一樣大,是不容易,但過程好開心。肥仔聰是一個好好的導演,會令到演員好放鬆,他覺得在這個狀態演喜劇才舒服,他亦好歡迎大家畀不同的想法,去撞一啲火花出來。」

王浩信說:「我覺得肥仔聰在周星馳先生身上學習到的喜劇經驗、心得、節奏,有好多放在劇中,我哋作為第一次合作的伙伴來講。好有火花。今次《狀王之王》是好的喜劇劇本,作為演員好開心如獲至寶。今次好多謝達明(張達明)、肥仔聰控制住成個戲的節奏,一齊做到好作品有滿足感同開心。」

之前有不少前輩像張達明、周星馳、黃子華等都演過宋世傑,而王浩信被封為史上最靚仔的宋世傑,他會否怕有比較?用另一種方法演繹?王浩信笑說:「我都不知,第一次同肥仔聰合作,應該是多謝大家覺得我是史上『最靚女的宋世傑』。今次為作品付出好多心血同好多第一次,是我最鍾意的喜劇作品。我對會否令觀眾笑有期待值,想𧨾大家笑,對我來講作為演員的工作,能令觀眾笑是好大的推動力同滿足感。」

王浩信雖然去年約滿離開無綫,他覺得公司對他仍然好好:「安排《狀王之王》播出,我現在又拍攝新劇《黑色月光》同楊茜堯合作,是好好的對手。好多謝公司在我選擇行這條路之後,仍然好照顧我。現在成個市場的風險愈來愈高,繼續有工開是正的,(現在自己處理工作跟以前有大公司照顧的分別?)我就是想嘗試這種不同的事,有創業的心態。有同事幫忙處理分擔,讓我可以專心拍戲,現在這個狀態還OK。我是一個好鍾意不斷跳出舒適圈的人,人生過得好快,好似我同子羚上次合作已經是12年前的事,大家都成長好多,趁仍然有能力的時候去探索,否則有少少對不住自己。」

姚子羚的「胡說八道會」姊妹相繼離巢,她有否想過外闖?她說:「對我來講演員是娛樂事業,最重要是團隊同合作的伙伴,是個人的事,不會因為好姊妹選擇去其他公司,而影響到我。我不會局限自己的,公司都好支持我做自己喜歡的事,好似我同姊妹去做演唱會。未來我都想試做舞台劇,覺得在演出不同的劇目上,對演戲會有成長同得着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