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浚龍亞博開騷悼音樂人陳匡榮 獻唱《我們的末日》落淚 (17:18)

文章日期:2024年02月23日

麥浚龍(Juno)昨晚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融入電影劇本元素的演唱會《金榜題名project_mayhem.an urban fantasy by juno mak》,有別於一般的演唱會形式,現場播出古天樂、張家輝、梁家輝、林家棟、吳君如聲演黑幫角色的錄音聲帶,又有一班飾演古惑仔的演員在台上列陣拜關公。演唱會進行期間,扮演細鳳的Juno與飾演黑道大佬的演員講數,又與飾演江湖阿嫂及其他小角色的演員傾心事,甚至有殺人場面的戲,鋪排出Juno與歌手Novel Fergus、PetPetShawn、Polar G、MATT FORCE、廿四味、王嘉儀、MOBP及Geniuz F the FUTURE登台演唱。

是次演唱會為18禁演出,多個演出單位獻唱粗口歌,Juno獻唱最後一首歌《我們的末日》時亦手執香煙。他演唱期間一度別過臉抹眼淚,唱完後與所有表演者拿起啤酒,悼念去年逝世的著名音樂人、LMF成員陳匡榮(大飛、Davy),熒幕打出「DAVY CHAN 音容宛在」字句。

Juno騷後受訪,表示早在農曆新年前已展開緊密綵排,或因此令聲帶疲勞,至正式演出時的聲線變得低沉,唱至歌曲《金剛圈》時更頭暈、甩嘴。他說︰「我穿上很厚的絲絨西裝,舞台上太熱,我看見舞台開始傾斜,射燈在轉動,所以唱其中一句歌詞時入不到,及後落台時更要工作人員攙扶。我看見有觀眾暈倒,會再向工作人員了解,希望那位觀眾沒有事。」談到獻唱《我們的末日》時流淚,Juno坦言想起已經離世的大飛,十分難過。他說︰「我綵排時避開這首歌,因為這首歌是大飛寫給我的,令我想起和他的合作。我當日準備開騷,第一個邀請的演出單位就是他。他有天說身體不適,需要幾個月時間醫治,說康復就會參與演出,可惜卻在一星期後離世。我為了向他致敬,今次所有演出單位都是他認識的。」Juno說這次演唱會本來只演一場,但最近獲邀巡唱。他說︰「我之後有其他企劃要做,所以需再從長計議。」

Juno特別多謝古天樂、吳君如等5位影帝影后,以聲演全新電影劇本的方式參與是次演出, 令各人演過的經典角色重生。他說︰「這個合作方式很有趣。曾有人問我會否將演唱會裏的劇本拍成電影,這個騷本身是電影劇本,也有這個可能,但最近很忙,這一刻未正式討論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