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麗的電視花旦李影加拿大離世 享年70歲 (14:54)

文章日期:2024年02月25日

1970年代電視花旦李影於加拿大溫哥華離世,享年70歲。據知,早年移居加拿大的李影日前在列治文家中跌倒,今晨向上門探訪的朋友表示不適想嘔,朋友報警,醫護人員到場後為她進行心外壓急救,惜最後不治。

李影年輕時相貌標緻,1970年代在朋友鼓勵下投考麗的電視藝員訓練班,同期同學包括韓馬利、麥當雄及劉松仁。李影畢業後加入配音組為卡通片配音,及後成為演員,曾演過不少劇集,如《星星月亮太陽》、《半生緣》、《浪淘沙》、《巨星》、《再生戀》及《大白鯊》等,是麗的當家花旦之一。除了演出電視劇,她又曾與鍾叮噹、南鳳及盧愛蓮組成4人女子音樂組合「紫荊花合唱團」,對撼當時無綫《歡樂今宵》的四朵金花。1988年,李影因移民加拿大而淡出。

李影曾與藝訓班同學劉松仁拍拖7年,1984年與商人沈海鍵結婚並育有兩女,其中一名女兒是2004年落選港姐沈穎婷。李影與沈海鍵的婚姻只維持了8年,兩人於1992年離婚。李影離婚後獨力照顧女兒,其間曾回港拍劇,如《阿SIR早晨》及《親恩情未了》。李影近年亦曾演出ViuTV劇集《好人好姐》及港台劇集《獅子山下2022》的單元故事。

沈穎婷2004年參選港姐後加入娛樂圈,幾年後轉職空中服務員。她截稿時未就母親死訊回覆;曾跟李影相戀的劉松仁則表示不知情,他表示兩人一直有聯絡,未聽聞她有什麼病,隨即匆匆掛線稱要打探消息。

相關新聞︰黃淑儀證實李影死訊 2人相交近50年 原約好明天聚會

相關新聞︰李影離世|沈穎婷偕妹趕返加國處理後事︰幸運能當你女兒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李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