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寒冬戰士」沙巴遜史丹柏林影展稱帝 瑪緹迪奧首名黑人奪金熊獎 (14:28)

文章日期:2024年02月25日

第74屆柏林影展香港時間今日凌晨舉行頒獎禮,法籍塞內加爾女導演瑪緹迪奧(Mati Diop)執導紀錄片《Dahomey》,追溯1892年被法國士兵掠奪並於2021年歸還給西非貝寧共和國26件皇室珍寶的來龍去脈,贏得至高榮譽金熊獎,亦是首次由黑人導演贏得此殊榮,而今年柏林影展評審團亦首次由非裔的《被奪走的12年》女星雷碧達尼安高(Lupita Nyong'o)擔任主席。這亦是繼去年尼古拉斯菲臘拔(Nicolas Philibert)憑《靈魂休息室》摘下金熊獎後,連續兩年由紀錄片奏凱。

此外,韓國導演洪尚秀以新片《A Traveler's Needs》拿下評審團大獎。「寒冬戰士」沙巴遜史丹(Sebastian Stan)主演《A Different Man》首次參與柏林影展即稱帝,片中他扮演患有神經纖維瘤病男子,接受面部重建手術,把一生改寫成一齣戲,並迷戀劇中扮演他的演員。《切爾諾貝爾:傷心的兒童》愛美莉屈臣(Emily Watson)則以開幕電影《Small Things Like These》贏得最佳配角獎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