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後事|陳自瑤為角色素顏上陣拍醉酒戲 (16:20)

文章日期:2024年02月28日

羅子溢、陳自瑤、黎諾懿、賴慰玲、羅天宇及王敏奕主演劇集《婚後事》,昨晚(27日)一集輪到以張明芯Emma(陳自瑤飾)視點講故事。在善仁(羅子溢飾)眼中,明芯是吃醋暴走、蠻不講理而又狠心的癲喪妻,但來到Emma視點,卻揭開了不少Emma不為人知的辛酸。

對婚姻早已失望透頂的Emma為了女兒及仍然愛着善仁,在2015年生日當天決定接受善仁送上的鑽戒並重新開始,可惜就在預計最美滿的一刻,Emma因為一則訊息對善仁再度起疑,看完善仁的手機再看疑似小三Mira(王敏奕飾)的社交網,以及找出善仁撰寫的《婚後事》,結果因被某些字句及字眼觸動而終極崩潰,堅決離婚。為了挽回女兒潘悅(鄭淽月飾)支持,Emma聯同好友Gina(賴慰玲飾)向善仁設局,令善仁與Mira陷入被公審困境,卻同時破碎了悅悅的心。

第2集以「打離婚官司,如使七傷拳」為點題句子,展示出Emma為了爭贏悅悅撫養權,傷害自己也在所不計的決心,狠毒的同時亦很可悲。在Emma的視點,她是沒退路才對善仁出狠招。她在未完全死心前,無論面對冷酷不仁老爺(煒烈飾)的咄咄相逼、女兒愛善仁多於自己、善仁的疑似背叛及一再累積的債務問題時,都是裝堅強,盡力平靜撐過去。前晚第1集中的Emma指控善仁一切都是假,她質問善仁是否仍然掂記那個女人時處於歇斯底里的狀態,但在Emma的視點中,她是在心理醫生(陳庭欣飾)的診所裏申訴善仁假仁假義,全程表現驚恐、不安及不甘,甚少憤怒,與第1集反差甚大。

陳自瑤在昨晚一集演出委屈含淚、絕望爆喊等狀態,更放下女神形象全程零化妝上陣,以蓬頭垢面、頭髮凌亂、面部浮腫兼麻甩的大字形姿態攤在牀上。她受訪時稱拍攝該幕前刻意「整殘自己」企圖增加說服力,笑言是「終極豁出去」。除了肢體形態,陳自瑤的內心戲亦相當到位。劇組以噩夢形式將Emma的心魔具體化,Emma原來一直備受同一噩夢困擾,夢境中的她被五花大綁,其間有神秘黑衣人爬上牀向她施襲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婚後事 羅子溢 陳自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