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後事|「悅悅」雙面人演技獲讚 11歲鄭淽月多才多藝 (19:43)

文章日期:2024年02月29日

由陳自瑤﹑羅子溢﹑賴慰玲﹑黎諾懿和王敏奕等合演的無綫劇《婚後事》,今晚(29日)播出第4集,第4集以潘善仁(羅子溢飾)及張明芯(陳自瑤飾)女兒潘悅(鄭淽月飾)視點出發,帶出父母離婚對小朋友的影響及傷害。

本集點題句子為「爸爸媽媽離婚了...」,根據官方播出第4集預告,悅悅跟同學仔訴心聲表示:「我唔想佢哋離婚。」同樣經歷過父母離婚的同學仔,以過來人身分教悅悅:「咁你記住要做雙面人喇喎。」

跟著悅悅分別說出:「Daddy話係媽咪趕佢走,唔畀佢返屋企」、「媽咪話嗌交嗰陣Daddy會掟嘢,整傷媽咪」及「我真係好驚Daddy/媽咪,佢係壞人,我唔鍾意佢,我唔要同佢一齊住」,畫面配以分屏影像處理手法,感受到悅悅努力扮演雙面人的同時,亦感受到她的無奈及痛苦。

飾演潘悅的小演員鄭鿊月,甫出場獲好評,在第一集,她為替爸爸善仁補祝生日,提議與爸爸一齊整蛋糕,當時已要面對父母離婚困局的悅悅,向爸爸送上蛋糕後,即含淚緊抱爸爸表示掛念,場面感人。

現年11歲的鄭淽月,演出經驗豐富,除了拍劇外,還曾參與電影、微電影及廣告拍攝,並曾為兒童節目《Think Big》擔任小主持。除了演藝天分,鄭淽月還有其他專長及嗜好,動靜皆宜,她還曾代表香港出戰競技疊杯世錦賽,並勇奪季軍,堪稱多才多藝童星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鄭淽月 婚後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