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租家人|陳家樂讚曾志偉演技好勁 周家怡揀Fatboy做「出租男友」 (22:38)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04日

陳家樂和周家怡在電影《出租家人》中,分別飾演出身於破碎家庭的年輕人家聰,和演藝路上懷才不遇的單親媽媽佩怡,兩人成立了一家可以提供「家人」給顧客的出租公司,遇上曾志偉和恬妞後發生的事。

家樂表示看劇本時,還以為是帶點溫情的喜劇,演出時才知道導演劉偉恆原來想講很深入的人與人之間關係。家怡指拍攝時,也想回自己與家人和所有人關係,她說:「所有關係都有限時,我年輕時不懂,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,長大後才知擁有時候就要珍惜。」

家樂揶揄自己人到中年,才領悟要珍惜家人,他說:「20幾歲時,在事業上不停衝,做不到誓不罷休,但到了30幾歲,突然覺得家人才是最重要,無論做幾多嘢,搵幾多錢,最想都是見到家人開心,尤其結婚有自己家庭後,才知道父母養育我和妹妹很辛苦,我現在工作累,回家還可以什麼也不理,但父母當年,工作回家還要煮飯,我和妹妹百厭不做功課,又發脾氣嫌媽咪煮的東西不合口味,傷透父母心。」

家怡指自己以前好衰,媽媽擔心打電話給她,她語氣總是晦氣,她說:「回想覺得自己好忤逆,這刻不覺,直至某年紀才覺得自己當時幾衰。(如何補救?)多陪伴他們,與他們多去旅行,我現在仍與父母同住,沒想過搬出去。(婚後依然與父母生活?)結婚離我很遠。(父母沒催婚?)2年前會催婚,擔心我將來一個人生活,沒有人照顧,但近年沒再提,可能不想給我壓力,我覺得現在要好好珍惜與父母相處,有時我和朋友去旅行都會內疚。」

笑問家怡會否像戲中找個「出租男友」逗父母開心?家怡笑說:「會找ERROR的肥仔(梁業/Fatboy),因有次我父母探班,肥仔一見到我父母,就衝上前叫爹哋、媽咪,逗得他們很開心。(會否發展?)肥仔已有女朋友。(肥仔這類型男生是你杯茶?)沒特定樣子,全憑感覺,但憑感覺亦最危險,以前不知什麼叫愛,單憑感覺,未了解對方就拍拖,將對方缺點看成為優點,結果分手收場。」

家樂今次不是首次與曾志偉合作,入行初期已跟對方合作過,不過當時只客串一兩場戲,但已見識過曾志偉演技,他說:「我們排戲,志偉哥沒有埋位,睡在梳化上打鼻鼾,但我們講完,到他接對白,他就彈起身又接得上,好勁,睡著都聽到我們講對白,不知他怎樣練成。事隔多年再合作,志偉哥一樣勁。」

他又指有場沉重戲,當大家準備就緒時,志偉拿著劇本走過來,指自己曾發生類似事情,道出家人和朋友私事,邊說邊流淚,說:「我們成班男人,包括工作人員聽到都忍不住哭,令劇組即刻進入狀態,好勁的演員才會有這種氛圍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