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舞台劇獎|林海峰黃子華爭劇帝 田蕊妮首演舞台劇入圍最佳女主角 (15:36)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14日

「第32屆香港舞台劇獎」今天(14日)公布入圍名單,19個單位、24個製作共64位劇場工作者獲提名,角逐20個常設獎項。本屆獲提名最多的作品是獲得9項提名的藝君子劇團作品《植物人》;其次是香港話劇團的《史家本第二零二三回之伏虎降龍》及《從金鐘到莫斯科》,兩齣劇均有7項提名。

去年上演49場《愛我別走》的兩位男主角林海峰、黃子華再次碰頭,他們將與去年同獲此獎項,《史家本第二零二三回之伏虎降龍》的歐陽駿一同爭奪最佳男主角(喜劇/鬧劇)。曾多次獲舞台劇獎的鄧偉傑分別憑《殉爆》及《我們所不知道的生活成本》,同時獲提名最佳男主角(悲劇/正劇),對手則是在《撒旦狂筆》中全裸演出薩德候爵的魯文傑。

女演員方面,田蕊妮憑《大離婚日》中1人分飾10多個角色,而首次獲提名最佳女主角(喜劇/鬧劇)獎項。近年在電影及舞台積極發展的麥沛東與梁仲恆,亦分別憑《各位起筷》及《飯戲攻心》(踏台版)一起獲提名最佳男配角(喜劇/鬧劇)。

頒獎禮將於4月29日舉行,屆時將設有網上直播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