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錦鵬被《但願人長久》故事感動 答應擔任監製助新導演 (20:17)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14日

電影《但願人長久》導演祝紫嫣、監製關錦鵬(阿關),《第八個嫌疑人》導演李子俊、監製鄭保瑞,今天(14日)到會展出席「兩代電影人對港產片的前瞻與探索」座談會。

阿關被問到支持新導演答應擔任《但》片監製?阿關表示跟當年趙薇的《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》一樣,被故事感動,加上之前已看過祝紫嫣拍攝的短片,覺得好好。阿關認為監製應陪伴在導演身邊,提醒導演,給予建議,例如角色出場和離場要被觀眾記住,但最終由導演決定,因為作品是對方的。

鄭保瑞也認同,李子俊透露計劃開拍《第八個嫌疑人》時,投資方提出起用某些演員,但他覺得沒感覺很難合作,交由監製鄭保瑞處理,最後由他心儀的大鵬演出。鄭保瑞說:「話香港電影已死,其實去到死路和無路可行,大家開闢山路、除草等才找到新路。」

說到很多新導演獲政府資金資助拍戲,很多都是「一片導演」,一部之後便沒有新作。阿關不相信新導演想不到題材,正如祝紫嫣,以他所知有兩個故事在手,他說:「很多時都是資金問題,應多鼓勵他們繼續做,幫助他們將電影推得更遠,好似電影《從今以後》在柏林影展獲獎後,再回到香港成為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,各種方法和渠道被更多人看到和關注才重要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