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後事|煒烈演活臨終病人痛苦 羅子溢預告善仁明芯發展 (17:12)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15日

無綫劇集《婚後事》昨晚(14日)播出的第14集,下半場敘述視點是善仁(羅子溢飾)。善仁跟Mira(王敏奕飾)正式分手後,除了要面對父親潘良(煒烈飾)病情惡化垂危,自己的痛症亦愈發劇烈,身心俱疲。唯獨對着明芯(陳自瑤飾)母女時,他才重拾力量忍受痛楚。背負極多包袱及壓力的善仁聽了父親的彌留之言後豁然釋懷,傷心地選擇放手,叮囑父親安心離世,直言已原諒他。潘良離世後,善仁胃出血入院,暈倒後在夢中跟過去的自己和解,並希望以身作則,感化日益反叛的女兒悅悅(鄭淽月飾)。

羅天宇在上半集發放笑彈,羅子溢則在下半集引爆觀眾淚點,潘良臨終前的懺悔及善仁讓父親安詳離世一幕感動不少網民。煒烈拍攝潘良臨終懺悔一幕時演活臨終病患的痛苦,全程雙眼通紅、哭腔兼聲線沙啞,多次竭力深呼吸、有氣無力及反白眼。談到拍攝感受,煒烈說︰「我咁大個仔都未試過拍戲要喊足10幾個鐘。」羅子溢拍攝這場戲時滿臉淚水,之後演繹被痛症折磨至憔悴的場面、勇敢含淚送別病父的場面,以及痛心地與過去的自己和好一幕,均演出不同程度及形式的傷痛。面對前妻及女兒時,羅子溢又精準地演回憐惜及深愛的狀態,讓善仁成為有血有肉的人。

羅子溢感謝觀眾支持,稱拍喊戲對他來說仍有難度。談到獲觀眾讚演得好,他說︰「其實拍喊戲真係難,需要好多時間培養情緒,我唔係好快就培養到感情嘅人,覺得最緊要投入。監製畀咗好多時間我哋培養情緒,而且呢套劇每個對手都好好,令我好容易投入。」談到與煒烈在醫院內的兩場喊戲,羅子溢坦言是他最喜歡的喊戲之一︰「我喺現實入面已經做咗爸爸,小朋友嘅成長令我覺得時光過得特別快,所以有時對住老人家時會惋惜冇好好把握以前嘅光陰,所以嗰場戲好自然就會真情流露,有種悔疚同傷心,眼淚就會流出嚟,我拍嗰時真係好傷心同個心真係好痛。」

潘善仁長期負面、情緒繃緊,羅子溢表示沒有難抽離角色的問題︰「抽離對我嚟講唔係特別難,因為我心底入面好渴望同自己小朋友玩。咁啱嗰時疫情,我一知道唔會傳染到佢哋,就好快投入番自己身為爸爸嘅世界。」羅子溢預告明芯與善仁在下周劇情中的進展:「好多人覺得善仁同明芯會復合?唔係咁簡單,其實自第15集之後,就會講到去大約6、7年之後嘅時間點,到時我同明芯嘅愛情、人生觀都改變咗好多,咁之後大家再相處到底係愛定需要?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羅子溢 婚後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