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琴擔任《好聲音2》決賽嘉賓 寄語中年追夢者 : 永不放棄 (15:23)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18日

實力派歌后蔡琴將於5月25至26日,在紅館舉行2場《「好新琴」香港站演唱會》,優先訂購反應非常熱烈,演唱會門票明天(19日)於城市售票網網頁及購票熱線公開發售,為方便銀髮族朋友,後天(20日)開始,城市售票網將開放18個售票處,給歌迷親臨購票。

蔡琴的演唱會海報一出,鄭秀文﹑梁詠琪和梁漢文等紛紛轉發表示支持,蔡琴姐知道這件事後感到非常開心,她說:「我收到他們對我的支持,非常的感動,很感謝Sammi﹑GiGi和漢文,以及其他支持我的歌手朋友們,大家也是歌手,疫情期間我們連自己家人也不能見,最痛苦是跟歌迷隔離,我跟他們都是溫柔細心﹑非常熱誠的人,我要用我海報上一句話多謝3位,非常謝謝你們,『愛就是陪伴』。這句話也是我無心之間說出來的話。」

據知蔡琴將於3月底為無綫《中年好聲音2總決賽》擔任特別嘉賓,問她是否已接受邀請?她開心說:「對呀﹗我接受了他們邀請,會到香港作為嘉賓表演,我想我不能把自己看成他們的模範,而是我就是一個中年在追夢的人,我年輕時唱紅了《恰似你的溫柔》,在台灣從20歲紅到40歲,在我那20年當紅時段,差不多尾巴時間,有人找我到世界各地巡唱,尤其到內地演出,當時我覺得他們這些邀約,並未追求演出品質及長續經營概念,未是適當時侯,沒有答應。

4年後我才認識了現在的經紀人伙伴,等到40歲後才展開我的巡唱夢,我跟參加這個比賽的朋友一樣,也是其中一個中年追夢的人,我給大家的建議是:人品很重要,更要放開胸懷,去跟比自己年輕的人合作,像我一樣,當我經紀人的都是比我年輕的合作伙伴,我不在乎他們沒經驗,只要他們能充滿熱誠,好好的做,互相合作就能成功。

最後我要用一個故事,來鼓勵《中年好聲音2》的參賽者,今年奧斯卡提名的電影《泳不放棄》,是真人真事改編,女主角67歲那一年,才完成她的人生夢想,最令我感動是電影最後,女主角筋疲力盡,通過所有痛苦成功了,她一步步終於上岸時,講了三句話:『 永遠不要放棄、不要嫌自己老而不敢做夢、今天做的事能完成,看來是個人成功,其實是整個團體一起成功!』這跟我們表演生涯是一樣的,所以我特別有所感,也想在這裏分享給大家,對所有朋友人生也會有啟發,對《中年好聲音2》參賽者尤其是很好的鼓勵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蔡琴 中年好聲音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