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租家人|恬妞獲香港觀眾愛戴 感動落淚 讚曾志偉有威嚴:行路有風 (21:40)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18日

恬妞與曾志偉相隔多年再合作,在電影《出租家人》中飾演夫妻,恬妞感謝志偉多年來幫助,很開心藉電影宣傳,早前恬妞亮相志偉主持的《獎門人》玩遊戲,順便當報恩,又取笑志偉以前像小朋友,現在70歲變成熟穩重:「以前志偉經常嘻嘻哈哈,不知說真說假,現在他身兼多重身分,轉數很快,拍戲時能一秒入戲,拍戲之外會眼定定望住人說話,很有分寸,有總經理威嚴,行路有風,我比較喜歡改變後的他。」

曾志偉被爆在片場表演秒間入睡絕技,睡醒後即能接上對白,他笑言因長期欠缺休息,在比較靜態情况,尤其容易入睡,特別是跟幕後度劇本、看試片時。恬妞笑指自己剛剛相反,性格返老頑童,愛玩玩具、公仔和看卡通片:「是好事,記太多不好、不開心的事,會令人變老,我現在會笑住睡覺,笑住起牀,心態保持感恩。」

恬妞表示在首映禮上初次欣賞該戲,感動得喊不停,令志偉大表驚訝,恬妞解釋:「我很久沒看過溫馨影片,演員做得太好了,我現在仍很回味。(周家怡指你像家人?)我立即雞皮疙瘩,大家合作時很有火花,Cut機後仍攬住喊。」她指現實中與女兒關係好,女兒已40歲,大家相處融洽。

束起孖辮、穿卡通衛衣的66歲恬妞,否認扮青春,她基於念舊,想起無綫是自己事業發源地,第一部拍攝的港劇《他來自江湖》中演余姣一角,令觀眾留下印象,特意再次化身余姣造型,跟大家集體回憶,更忽然感動落淚,她說:「我很感動,因為我離開香港很久,香港觀眾仍然很喜歡我、記得我,在街上仍叫我余姣,叫我多回來拍戲,因為世界很多不開心的事,想帶給大家快樂。」

恬妞期待再拍港片和喜劇,有提議再跟周星馳(星爺)合作,她說:「我都想跟他合作,但可能星爺忘記我了。」她表示入行多年,仍當自己是新演員,不斷求進步,永不言休,但講廣東話對白對她是大挑戰,難忘拍攝《出》醫院場口,要念一頁幾對白壓力大,NG了幾十次:「有一句對白講極都講不好,又影響演戲,結果我眼濕濕求導演,讓我試用國語對白,結果一take收貨。」

出過7張唱片的恬妞,自爆仍有歌唱夢,心願在70歲前攻紅館開演唱會,她說:「以前在主持綜藝節目《開心浪漫俏佳人》,每集都有獻唱一首歌,但開演唱會唱足3小時,我現在首先要練好體能,希望在3年內做到。」

髮型:Ray Hui(曾志偉)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