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奕匡孖黃妍葉巧琳登TFT唱新歌 壓力爆煲各有減壓妙法 (18:05)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20日

林奕匡(Phil)演繹過《高山低谷》10周年版本後,聯同師妹黃妍(Cath)及葉巧琳(Mischa)現身日本著名音樂頻道THE FIRST TAKE(TFT),3人帶同最新作品《藝術與科學》登場,日本方面亦宣布,有關短片今日(20日)香港時間晚上9時於YouTube首播。

過去從未有海外歌手會在TFT獻唱全新作品, Phil見機會難得,就想到要寫一首好玩的作品,並找來Cath與Mischa首度合作,3個人音域不一,Phil揀了一首原本為Solo的Demo,再調校音調,令他們適合去唱,再由黃偉文(Wyman)填詞,道出男女雙方截然不同愛情觀。曲詞兼備,3人埋首苦練,除了在香港時到監製Edward Chan的錄音室練歌外,他們抵達日本後,亦租借當地錄音室練習,工作人員預備了TFT錄音室內選用的器材,讓他們熟悉操作。

今次是Phil、Cath及Mischa首度合作,但已經要挑戰TFT的一Take過錄音,雖然本身份屬好友,還要多番練習,務求練出默契。Mischa透露練習過程:「我同Cath一齊唱嘅部分,需要大家一齊去決定一啲Phrasing,邊個長邊個短啲或者要斷開,都係一齊決定。」

此外,就是他們各有獨特風格,今次合作,反而突出各人歌唱特色,Phil說:「我哋用自己最自然演繹方式去唱,透過唱歌突顯自己個性,好似Cath柔情啲,Mischa相對就比較爽朗,我就以男性角度表達歌曲內容。」Cath亦補充:「因為準備時間唔算長,我哋都係用本能多過用新方法,同埋練習時Edward Chan一直喺度,我哋嘗試用唔同嘅聲線去唱,Edward聽到覺得得意,都會建議我哋錄音時,可以用某種唱法。」

3人準備充足,在旁工作人員也提點小禁忌,例如Phil被提醒事前不要喝汽水,因為只會錄一次,錯過就沒有下一次機會;不過即使已做足準備,3人在拍攝前一晚,仍然緊張到不得了,各人以不同方式減壓。Cath留在酒店房閉關,不見任何人兼養聲;Phil同樣留在酒店房,但選擇繼續練唱,聲浪更大得連隔籬房的Cath和Mischa都聽得到;Mischa則因為壓力太大,本來留在房間的她,最終跟同事出去食飯減壓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