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自瑤《婚後事》演得真實 性格與角色相反 非本色演出 (22:48)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21日

《婚後事》明晚(22日)大結局,劇集自播出後引起不少話題,首次擔正做女一的陳自瑤(Yoyo)在劇中飾演的Emma經歷丈夫出軌及離婚時歇斯底里,演技被觀眾盛讚演得真實,不少網民更認為屢傳婚姻觸礁的她是本色演出。Yoyo坦言Emma是出道以來最難演的角色,而且從未試過演這麼多場情緒崩潰、心如刀割的戲,拍攝時需要很大力量地豁出去演,也要封閉自己,拍到近乎抑鬱。她強調現實中的自己性格內斂、愛將心事收起、忍耐力強,絕對不是個歇斯底里的人。

「大家不會明白我能承受到幾多痛苦﹗我不會如角色般瘋狂,會理智一點。很多謝大家覺得我演得真實,我拍攝時完全忠於劇本,癲喪地咆哮大叫要離婚也是劇本需要。《婚後事》的劇本很好,我很幸運﹗對演員來說,等了那麼多年都是等一個機會。我真的等了很多年,只是想如何盡力演好這角色,沒想過會令觀眾聯想到其他。」

Emma因丈夫善仁出軌,在劇集開始時已決意離婚,兩人離婚後雖各自經歷一段新感情,最後還是決定復合。Yoyo談到對婚姻的看法時,認為童話故事裏的公主王子都是快樂地生活下去,但現實世界的夫妻一定會面對考驗和挫折。「愛情故事回歸現實。小時候看很多公主王子的童話故事,幻想結婚後就從此幸福快樂地生活,所以很嚮往愛情和婚姻。不過,現實中的婚姻會有高有低,面對很多考驗、挫折。兩個人如何在婚姻關係中互相學習及成長,十分重要。」

Yoyo自言是個黑白分明、道德觀念重的人,絕不會有出軌的念頭。「我是很專一的人,認為結婚後就要對婚姻、家庭及小朋友負責任,所以絕不會讓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,不會讓人『埋身』。」Yoyo坦言只會跟喜歡的人交往,遇上不喜歡的,莫說食飯見面,連朋友也不會跟對方做。「不想給別人假希望﹗我很決絕,清楚界線。在公司那麼多年,相熟的男藝人也屈指可數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22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婚後事 陳自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