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思林指李玟AI片如非懷念性質 等同二次傷害家人 (17:04)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27日

已故歌后李玟的胞姊李思林(Nancy)今天(27日)出席關注長者精神健康活動時,稱留意到不少長者患有抑鬱症,希望社會能正視這問題。她表示年邁母親經歷白頭人送黑頭人後,精神變化比較大,她常陪伴在側。Nancy說︰「妹妹過世後,我和家人難走出傷痛,我覺得我一生也不能走出傷痛,希望下一世可以,我要自己努力。老人家則有自己方式,媽媽扮不知道。」

近日有人以AI技術令李玟在網絡上「重生」,Nancy認為要尊重逝者︰「『貓王』皮禮士利(Elvis Presley)的家人也發聲明,不允許這種行為。用AI片段懷念逝者沒問題,但作商業用途、偷呃拐騙就不可以,對逝者家人造成二次傷害。我曾就此事諮詢法律意見,暫未打算採取法律行動。知道內地央視有報道,希望藉此提示相關人士將AI影片下架。這種事很新穎,大家都不清楚。」

Nancy眼有淚光表示有看過李玟的AI片段︰「看到時很傷感,也擔心媽媽看到時會被嚇死。」她表示已取回李玟的大部分遺物,仍需時間處理。今年的奧斯卡頒獎禮沒把李玟加入向逝者致敬的環節,她稱沒留意︰「大家不妨幫我討個公道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李思林 李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