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星拱照陳淑芬 Supper Moment鍾鎮濤夾Band賀壽 阿姐修哥獻Sing助興 (20:35)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27日

《陳淑芬.星星相識50年.演唱會》日前在澳門倫敦人綜藝館完成,3小時的演出座無虛席,表演嘉賓星光熠熠,依出場次序包括來自《聲夢傳奇》的張馳豪、林智樂、文凱婷、孫漢霖、劉詠彤和劉芷君;譚耀文、龍婷、莫文蔚、張智霖、陳松伶、于毅、謝天華、鄭丹瑞、陳潔靈、呂良偉、蘇永康、Supper Moment、鍾鎮濤、汪明荃和胡楓,匯集老、中、青三代歌手藝人,為陳太和觀眾帶來了一個充滿回憶的晚上。

演唱會由張馳豪、林智樂、文凱婷、孫漢霖、劉詠彤和劉芷君等,以張國榮的經典快歌Medley掀序幕,他們在台上和打扮成陳太卡通形象的舞蹈員又跳又唱,推高現場氣氛;緊接的譚耀文先唱出電視劇《縱橫四海》主題曲《烽火晴天》,他唱完後說:「很開心可以參與陳太入行50周年紀念演唱會,適逢陳太生日,不如在座所有觀眾也和陳太說聲生日快樂、好嗎?」全場觀眾即時高呼:「陳太,生日快樂!」場面壯觀,譚耀文續說:「和陳太已合作了好幾次,她憑着對朋友,對所有人和工作夥伴的熱心態度,在香港樂壇創造了很多先河和威水史,在此再次多謝陳太的貢獻,她也教曉了我們很多事,包括初心,只要初心沒變那便會成功。」

龍婷唱出鄧麗君《我只在乎你》,在她獻唱這首經典歌時,兩旁的LED出現多張陳太和鄧麗君合照,重溫鄧麗君昔日巨星風采。莫文蔚(Karen)先以一曲《The Way You Make Me Feel》 和大家見面,然後她說:「我入行不久便認識陳太這位前輩,當時是1996、1997年左右,張國榮哥哥在紅館舉行《跨越97演唱會》,我很幸運被挑選成為嘉賓,每天下午到紅館綵排,晚上演出,連續廿多場演出,之後又去了日本、美加和星馬等地走埠,那段時間對一個新人來說真的很興奮,也學到很多東西。我很幸運剛入行便接觸到非常高水準的演唱會世界,因我是跟『哥哥』和陳太學習。」

當張智霖唱完《歲月如歌》後,陳太大叫「男神」,張智霖回應陳太說:「Happy Birthday 陳太!我和陳太很有緣分,我曾經是天星娛樂旗下藝人,共事過一段時間,是一段很好的回憶,我在陳太身上學了很多東西,例如她的專業、她認真的態度,真的受益不淺。」

陳松伶表示代表《雪狼湖》團隊,把數首經典歌曲送給大家,她說:「我把陳太視為姐姐,我和她有很多故事,多到可以開一個電視節目,但有許多心底話,我希望私底下才和她細談。」

及後LED播放《風雲音樂劇》精華片段後,鄭丹瑞現身台上,以棟篤笑形式在短短數分鐘內描述陳太的大半生。甚少開金口的呂良偉(呂哥)唱出《上海灘》,他說:「陳太為香港打造了很多歌星,亦令到很多紅歌星紅上加紅!」

Supper Moment先表演《天涯無涯》熱身,主音Sunny表示:「對我們來說,陳太是一個傳奇,她入行50年辦了2000多場演唱會,她對於行業的熱愛,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學習。」接著 Supper Moment便和同樣是打band出身的B哥哥鍾鎮濤,在台上Jam歌,新舊Band Sound融為一體。及後B哥哥獨唱兩曲,他說:「陳太,你狀態那麽好,我的狀態也不差,如果我們再有機會合作,那個騷一定會充滿故事性和很精彩。」

汪明荃(阿姐)緊接B哥哥出場,她說:「大家好,非常之開心可以參與陳太的開心派對。我們兩個可說是同期出道,大家的工作崗位不同,我在鏡頭前,陳太做幕後。我當年加入華星做過兩張唱片,有一張叫《傾城之戀》,是陳太幫我製作的,這雙封面唱片,是當年少有的。其實我們在其他方面合作不多,因為我既不打牌,不愛美食,也不愛玩樂旅行,只喜歡工作,所以搭不到她的圈子,只有羨慕她們吃得高興、玩得開心,但我非常敬佩陳太,因為她在樂壇上,在音樂方面的那種得力,她不但栽培很多本地歌手,還將很多外國好音樂很多歌曲引入香港。」

最後出場的胡楓(修哥)在舞蹈員陪同下,演繹《情花開》,修哥說:「我能夠參與這個盛會,真的是很開心,也很高興,在這50年來,陳太相識滿天下,她所製作的節目,令到很多很多觀眾非常之欣賞,祝願陳太繼續為娛樂圈發熱發光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