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明詩食道癌擴散離世 莫鎮賢憶故友患病仍堅持照顧前夫 (14:33)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29日

1990年代玉女歌手黎明詩抗癌大半年,昨晨(28日)於睡夢中離世,終年58歲。莫鎮賢及何婉盈接受「TVB娛樂新聞台」電話訪問時,透露好友最初患上食道癌,雖曾好轉,但後來因癌細胞擴散令病情有變而離世。莫鎮賢更指黎明詩雖然身患重病,治療期間知道前夫Eric Fung身體不適卻未有家人照顧時,仍堅持去照顧對方,有情有義。

莫鎮賢說後期才知黎明詩患病,最初是患上食道癌,已病了一段日子,曾有好轉,惟後來惡化致行動不便,卻一直硬撐着拒坐輪椅,每次覆診及接受治療時均由身邊人扶着走路。他表示黎明詩數天前踏入生命倒數階段,所有朋友都趕到醫院,他從內地趕回來前去探望時,黎明詩已陷入昏迷狀態,至昨晨嘴角含笑安詳離世,沒有痛苦。

莫鎮賢回想去年10月、11月灌錄新歌期間曾跟黎明詩通電話,對方說可以當其MV女主角。他表示黎明詩拍攝當日精神奕奕,還說等今年生日時一同觀看,沒想到MV最後會變成她的遺作。莫鎮賢表示黎明詩患病時一直由同性伴侶Kelly照顧,他透露黎明詩的前夫Eric Fung也患了病,黎明詩知對方未有家人照顧時,竟堅持去照顧前夫。

何婉盈表示一直有跟黎明詩聯絡,說她一直抱住正面態度抗癌,惟癌細胞擴散令其病情有變。她哽咽地說:「她臨走前這兩天已經沒什麼痛苦。我這幾天要回內地工作,臨走前曾到醫院探望,她當時仍然可以對答聊天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黎明詩 莫鎮賢 何婉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