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|鍾雪瑩區嘉雯登場 為主角生活激起浪花 (19:12)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29日

ViuTV劇集《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》昨晚(28日)播出第4集「出發點」,劇情以雙線並行方式展開。Diamond(衛詩雅飾)再一次經歷分手後,仍想在香港找到自己的歸屬感。她到處尋找新住處,並與大衛(陳湛文飾)成為樓上樓下的鄰居,展開溫馨近鄰的生活之餘,也想找到屬於兩人生活的小樂趣,一起學打保齡球。大衛在樓上細心照顧那棵代表Diamond的鑽石玉露多肉植物,Diamond在樓下呼喊大衛下樓吃她親手焗的蛋糕。兩人在這些如絲細微的溫馨小確幸中,慢慢栽種對彼此的感情,細水長流式的日常浪漫。

瑪嘉烈(廖子妤飾)辭職後尋找新方向,頻頻發展新才藝卻有點失方向。她想幫名廚男友烈火(傅孟柏飾)一起打理餐廳,奈何對方不容插手餐廳事務。瑪嘉烈最後在插花上發現自己的天分,奈何得不到心上人的賞識。她想用自己的插花作品為WTX增添美感,卻見到烈火吩咐Paul把她的花丟掉,對她的作品毫不珍惜。當感情遇到阻滯,瑪嘉烈意外在花店店主手中獲得一粒可以迎來「幸福」的魔豆。店主說只要種出帶有幸福兩字的葉片,即可改善與愛侶的關係。瑪嘉烈珍惜地把魔豆放在睡房窗台,希望有日可以迎來幸福,卻被烈火指這些只是騙人的噱頭。瑪嘉烈只能看着魔豆,默默感受伴侶與她的距離好像愈來愈遠。

新角色雪兒(鍾雪瑩飾)認識Diamond不久就向她分享作為保齡球運動員的失意,她手上的四環紋身只欠一環便能成就每個運動員的「五環夢」。不過,保齡球未入圍這幾屆的奧運項目,雪兒縱使有天分及勤奮,仍不知道有否參賽機會,只能交給命運決定。即使如此,雪兒也不放棄保齡球。雪兒這個角色神秘、自信、行事我行我素,鍾雪瑩演來揮灑自如,她為演好保齡球教練一角更特別練習打保齡球,除了學習打波技巧,也將教練教授她的方法融入角色當中,所以在教導衛詩雅時也能頭頭是道。

早前榮獲柏林影展Teddy Award的《從今以後》女主角區嘉雯亦在這集登場,飾演茶餐廳「精神食堂」的老闆娘積琪蓮,霸氣之餘更重義氣,以茶餐廳作為大本營照顧一眾街坊及無家者,更與瑪嘉烈不打不相識。

《絲絲》的插曲由今年以歌手身分出道的林愷鈴(Ashley)主唱。劇組邀請她唱插曲的原因,是劇本描寫Diamond和大衛的感情線以一首Adele的歌曲連結,但執行時發現劇組負擔不到昂貴的版權費。劇組正想放棄這個情節時,監製偶然在Ig發現Ashley演唱自己包辦曲詞的英語作品《You》,當下驚為天人,經配樂監製崔展鴻的連繫下,邀請她演唱Adele的《Make You Feel My Love》。Ashley不負眾望,輕鬆駕馭這首難度頗高的歌曲,令劇情得以按照劇本原意發生,亦為Diamond大衛這段關係添上兩首動人的樂曲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