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談的那場戀愛|吳君如獲老公女兒撐場 讚MC演出佳兼有親和力 (20:52)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29日

「第四十八屆香港國際電影節」一連數日舉行,多部作品乘勢推出。吳君如與MC張天賦合演的電影《我談的那場戀愛》,今天(29日)在文化中心舉行世界首映禮。

除了兩位主角之外,有份演出的張錦程、法國演員Noel Norman Rodger Patrick、導演何妙祺及監製陳慶嘉亮相紅地氈。逾百名「賦二代(MC粉絲暱稱)」到場為偶像吶喊助威;吳君如亦不甘示弱,獲陳可辛及女兒陳是知撐場,一家三口放閃曬溫馨。

吳君如染了一頭金髮配火紅露肩短裙,非常搶鏡,她現場分享感受,形容片中既有搞笑情節,也反映現實社會問題。由於是她從未演過的角色,拍攝時感覺好新鮮,但又有難度,指導演有一定要求。

吳君如見現場「賦二代」人多勢眾,但沒有被他們尖叫聲嚇親,並讚粉絲很乖,拍片期間更送食物及飲品探班,很有禮貌,她公開讚賞對手:「MC演出好好,樣貌又能說服觀眾,我看他的演唱會,已覺得他很有親和力,大家都知,有些靚仔難有有親和力。」

MC自嘲有親和力可能與他身高有關,此套戲雖然是他第2部電影作品,卻沒有被前輩氣場影響,相反,與多位好戲之人合作,帶動他更易投入戲中角色,減少尷尬,演出更自然,他說:「戲中我與鄧麗欣有比較近距離接觸,起初不懂做反應,後來被帶入戲。與吳君如演的是網上情緣騙案,雙方保持遠距離,沒有身體接觸。」

對於與小鮮肉合作,吳君如自認仍年輕,不想被年齡打擊自己,她與MC合作擦出火花,讚新一代演員表現不慌張,例如事前不用夾,埋位就自然演出,她希望新戲掙錢,之後繼續有合作機會,不介意下次演繹其他親密關係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