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像獎2024|「黑馬」大鵬深受香港文化影響 最想與周星馳合作 (22:55)

文章日期:2024年04月10日

內地演員大鵬(原名董成鵬)及導演李子俊憑電影《第八個嫌疑人》入圍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,分別角逐「最佳男主角」及「新晉導演」。大鵬在這次角逐裏,一直被外界視為黑馬,隨時撼贏梁朝偉、黃子華及林保怡3位前輩。入行10多年的他首次獲金像影帝提名,覺得很夢幻,仍然沉醉在巨大的喜悅當中。「我不知自己勝數有幾高,但已經盡力,亦看過大部分對手的電影,他們也很厲害﹗我跟梁朝偉合作過3次,包括《無名》和《擺渡人》。看到梁朝偉就覺得他是電影本人,所有攝影機都不存在,他就是一部電影。能跟他一同角逐獎項,我很激動和榮幸。黃子華的《毒舌大狀》,我喜歡到不得了﹗我小時候已看他演出的楝篤笑,曾學習及模仿他主持網上Talk騷。至於林保怡,我是從無綫劇集認識他。他們都是我的偶像,很開心跟他們一起入圍。不論結果,我這刻已很高興。」

導演李子俊揚言大鵬已是其心目中的影帝,在《第》片中演得出色。至於他自己角逐的「新晉導演」獎,李子俊不敢說勝算有幾高。「簡君晋、卓亦謙、吳煒倫都是相識多年的好朋友,出席頒獎禮就如參加一場大派對,一起歡度,入圍已當贏。」大鵬認同,稱當晚會把握機會「集郵」。大鵬自言從小受香港文化影響,不止電影,還有音樂,常看黃百鳴及周星馳的喜劇、周潤發的英雄片,也特別喜歡樂隊Beyond的歌曲。「我最想跟星爺(周星馳)合作。2014年,我自編自導自演第一部電影《煎餅俠》,曾來港邀請星爺演出,惟當時星爺說『我已經不演了』。雖然如此,我每次見到他時也會問『有沒有可能,拿到一個劇本打動到你出來演戲』。星爺即將開拍新戲《女足》,若他需要,我隨時候命,我和星爺有承諾,他找我演一棵樹,我也會演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1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