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像獎2024|主席爾冬陞在位8年想卸任 嘆無人願接棒 (19:26)

文章日期:2024年04月12日

「第四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」後天(14日)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,金像獎協會董事局主席爾冬陞(小寶)今天與錢嘉樂、余安安、梁李少霞、何啟華(阿Dee)、伍詠詩、周漢寧、麗英等參與拜神儀式時,表示因場地所限,加上要拆掉部分座位搭建控制台及擺放攝影機,以致座位不足,至今仍欠逾80張入場門票,希望各方能諒解。他坦言座位安排問題一向存在,過去曾有兩屆在紅館舉行,惟成本太高,加上曾有出席者反映紅館樓梯太斜 ,因此繼續選址文化中心。爾冬陞說︰「不敢說我們辦得有多好,但有維港作為紅地氈背景,是其他影展無法取代的。」

談到已連續8年擔任金像獎協會董事局主席,爾冬陞坦言一直想退下來,奈何仍未找到合適人選。他說︰「我心目中有2、3位合適人選,但他們不想接任。即使有人願意接任,也要時間交接。我明年入行50年,想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。很多人說人生有幾多個10年,我已沒幾多個10年,已有兩年沒潛水。就算我日後退下來,也會以自己的經驗去協助他們,令他們不會遇到那麼多挫折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