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29市民爭奪19旁聽席 澤尻英龍華認罪:沒資格當演員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劇《一公升的眼淚》33歲女星澤尻英龍華,去年11月因藏毒被捕後,自爆有多年「毒齡」,事件震撼藝能界。此案昨日在東京開審,吸引2229名市民排隊申請旁聽。澤尻在庭上承認有關罪行,自稱沒有資格再當演員。不過,外界質疑此言失實,原因是她獲在事務所支持,預料最快今年底復出。

去年11月16日,澤尻英龍華因藏毒被捕,她承認吸毒多年,但辯稱警方在其寓所搜獲的毒品,則屬於其男友,最終仍被控藏毒及吸毒罪。去年12月6日獲准保釋後,澤尻一直留在醫院戒毒。所屬事務所日前發表聲明,指她在專家協助下努力戒毒,並再次就事件致歉。

旁聽市民超額百倍

澤尻涉毒案昨日開審,下午1時半從醫院登車出發,20分鐘後抵達法院,大批傳媒早在法院門外守候,可惜她未有亮相。澤尻被捕前人氣高企,日本各界均關注案件,因此昨日有2229名市民到場,排隊申請19個旁聽席,超額達117倍。不過,跟2009年酒井法子涉毒案的旁聽席超額申請330倍,仍有一段距離。

案件昨日下午3時開審,澤尻穿上黑色西裝上庭,承認所犯罪行,自稱無業的她,表示19歲開始吸毒,自以為能夠控制毒癮,結果當然不能,又謂受到壞朋友影響。律師問她將來會否重返演藝界?她表示沒有資格再當演員,亦沒打算重返演藝圈。

道歉似為復出鋪路

由於澤尻認罪,案件昨日已經審理完畢,檢方求刑1年6個月,法官表示下月6日宣判。澤尻一方昨日安排醫生作供,指她對毒品沒有很大依賴性,加上是初犯,有法律界專家預期,她或被判緩刑3年。

另有日媒報道,澤尻雖然聲稱無意重返演藝界,事實卻非如此,有傳她早前親自向NHK電視台大河日劇《麒麟來了》的相關人士謝罪,似為復出鋪路。事實上,澤尻涉案後未被事務所「炒魷」,反而全力支持她,做法相當罕見,難怪有傳她最快在今年底復出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