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潮凱扮智障:阿爸認唔到我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黎燕珊與楊潮凱在《法證先鋒IV》飾演兩母子,兩人的爆喊戲獲激讚。他們表示很開心見到網上評論有讚無彈,多謝觀眾喜愛。楊潮凱首次演智障人士,坦言初時都擔心演不好,所以事前花了很多時間做功課,又特意到鄰舍輔導會探訪,跟一名與角色相近的智障人士聊天,觀察對方與媽媽的互動情况,「女兒有看劇,她指着電視叫爸爸。反而我爸爸認不出我,還問為什麼不見我出場」。黎燕珊大讚楊潮凱勤力,就算沒通告都回來幫她聲演。對於喊戲獲讚,黎燕珊笑稱事後花了很長時間跳出角色,否則很易走火入魔,感恩遇到此角色,今生無悔。她還嫌劇中的素顏未夠素。

黃浩然玩對打遊戲親子樂

黃浩然與譚俊彥因《法證先鋒IV》收視創佳績,被封為「黃金組合」。黃浩然開心有好收視,希望繼續上,因大家都投放了很多心機在劇中。譚俊彥歸功於劇組的努力,缺一不可。新冠肺炎疫情持續,一眾演員在活動上齊做瑜伽及運動,教大家增強體質。黃浩然笑稱多了時間在家陪兩子,「他們現在會一起郁我,玩打交遊戲,一對二。老婆兩邊都不幫,通常叫我們不要玩了」。譚俊彥表示現時轉網上授課,小朋友長時間看電腦,所以都要想辦法,例如減少看電視時間、或帶他們去公園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