亡母入土為安 郭富城不捨淚別 方媛拖手安慰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郭富城(城城)的母親卓信上月7日在家中離世,享年90歲,昨日早上於香港殯儀館基恩堂,採佛教儀式舉殯。城城與太太方媛、兩名女兒及家人悲傷送別亡母,城城離開殯儀館時哭得雙眼紅腫,在墳場安葬母親時,他除下太陽眼鏡,閉着眼強忍淚水,不捨母親離開;其間方媛拖着城城的手給予安慰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昨日上午約8時45分,城城經理人小美,連同好友兼御用排舞師Sunny Wong與太太洪華同車到達,協助打點喪禮。完成大殮儀式約11時,小美跟Sunny Wong夫婦、導演鄭保瑞及多名親友,分批上兩部24座小巴離開。

雨傘陣免女兒樣貌曝光

城城的兩名女兒詠希(大寶)及泳萱(二寶),由外籍傭人抱着,為免小朋友容貌曝光,在親人加工作人員差不多10人護駕下,築起人牆及雨傘陣遮擋兩女面容,緊張地護送她們上小巴。兩歲半的大寶紮上「小甜甜」式孖辮,眼仔睩睩周圍望;11個月大的二寶亦表現乖巧伏在傭人姐姐懷中。身為媽媽的方媛則未有跟隨愛女上小巴,登上七人車離開。

穿上孝服戴上口罩的城城,明顯哭至雙眼紅腫神情憂傷,默默地與胞兄乘坐白色簡約優雅花卉裝飾的靈車上,郭母的遺照則放在二人中間,隨靈柩出發至墳場。靈車於11時45分抵達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,戴上黑超口罩的城城,一言不發捧着母親遺照,親友亦隨靈柩步到墳前。

高僧墳前誦經

因工作人員建議14歲以下的親友留在車上等候,所以城城兩女兒未有跟隨大隊上山。有幾名高僧在墳前輕聲誦經,城城與方媛、胞兄、岳父和岳母及其他摰親,雙手合十並輪流到墳前誠心上香。

其間城城除下黑超,緊閉雙眼強忍淚水,流露不捨之情;小美及Sunny Wong則站在一旁等候,待吉時約1時45分進行落葬儀式,郭母正式入土為安。

完成儀式後約下午2時半,脫下孝服的城城與家人及親友,分別乘座駕及小巴抵達銅鑼灣富豪酒店享用纓紅宴,座駕直駛入酒店停車場,他們未有在酒店正門下車讓傳媒拍照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