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天堂的天使》點擊贏《僱傭妻子》 佐藤健演天使魔鬼混合體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TBS電視台今季劇集叫好叫座,無論是竹內涼真主演的周日劇集《忒修斯之船》,以及佐藤健的周二播放《天堂的天使》,都被視為冬季日劇的話題作品。

改編自同名漫畫、佐藤健與上白石萌音合演的愛情喜劇《天堂的天使》(原名: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),自今年1月首播以來,收視率多次錄得雙位數字,上周播出第8集,更以12.1%刷新開播以來最佳成績,暫時全劇平均收視率為10.7%,僅次於天海祐希主演NTV電視台劇集《Top Knife》(11.21%),以及同屬TBS出品《忒修斯之船》(11.83%),同時躋身三甲位置。

吸引年輕人上網煲劇

據日本傳媒報道,《天堂的天使》上月播出第7集,在TBS網上串流平台錄得283萬次點擊,打破2017年由新垣結衣與星野源合演《僱傭妻子》結局最高266萬次的紀錄。由此可見,劇集除了吸引電視機前的觀眾收看外,同時令一批年輕觀眾透過網絡「煲劇」。

《天堂的天使》講述女高中生上白石萌音在一次交通意外中,偶遇飾演醫生天堂浬的佐藤健,對他一見鍾情,於是立志當護士,藉此跟夢中情人重逢。雖然上白石萌音夢想成真,終於在任職的醫院重遇男方,卻不知道外號「魔王」的佐藤健,只對病人溫柔,但對同事冷酷;女方則是「愛情勇者」,終日笨手笨腳,但卻心地善良,同樣對病人呵護備至。

劇集賣點是佐藤健對上白石萌音的情深對白與挑逗舉動,例如他喜歡以額頭貼着女方額頭,或者輕撫對方頭髮等親密動作,令人神魂顛倒;吻戲亦不簡單,咀嘴前先撩撥女方秀髮,連觀眾都看得心動。當上白石萌音為免阻礙男友事業發展,毅然辭職返回鄉下,佐藤健從後趕至並擁抱女方,霸氣說出「不准在我身邊消失」,再次俘虜一眾少女心。

挑逗動作純屬意外

佐藤健昨日透過社交媒體跟粉絲互動,自爆拍攝吻戲時,被上白石萌音的頭髮纏在手上,並不是故意的,卻意外成為話題。事實上,現年30歲的佐藤健外形與演技均有目並睹,只是近年較少主演愛情喜劇,其他類型的作品也有不俗口碑,例如《繼母與女兒的藍調》、《天皇的御廚》及《半分,藍》等,而對上一次拍攝愛情劇已是10年前跟前田敦子合演《Q10》。

《天堂的天使》尚餘兩集便結局,從目前走勢估計,無論電視收視抑或網上點擊,相信仍有不少上升空間。